清明,我和俩娘说说话

惜今

<h3>文/惜今</h3><h3>图/网络</h3> <h3> 年年清明今又清明,年年相思年年泪。娘啊,思念是一种病,儿已病入膏肓。</h3><h3> </h3><h3> 今年,不能再给您们送纸币,送宝马,送别墅,这些实物,它们都得走火道,有一批逆火的英雄,让他们抢了先。三十颗忠魂,正拖举一座丰碑,赶往天堂。</h3><h3> </h3><h3> 再说,儿也不想燃烬着这满腔春意,看自己像轻烟似的,孤独飘散。</h3><h3> </h3><h3> 娘啊,儿没有什么送,就陪俩娘说说话吧。顺便,将这春天给您带来,一同带来的还有反季节的菊,这探亲的花呀,一朵一朵都在,断肠酒里泡过,它最了解泪水洗过的怆然。</h3> <h3>  曾一度地以为,我早已把俩娘藏好了,藏在心底深处,只要不去搅动,日子会一天天的过下去。</h3><h3> </h3><h3> 最终,最终您们会成为一个,古老的秘密。谁知,这一年一度清明,它不饶我,而渐次生长的白发,早已泄露了我的悲伤!</h3><h3> </h3><h3> 娘啊,太阳不见了,云娃娃会悲戚;月亮不见了,星孩子会哭;娘沒了,儿的天就塌了! </h3><h3> 从此我怕黄昏,怕寒夜,怕每一个起风的日子,更怕在清明埋一颗思念的籽!</h3><h3> </h3><h3> 走近您们,儿需要跋涉内心翻涌的河,两块土圪塔,像挤不出汁的乳房,干瘪着,早已被人世间遗弃。</h3><h3> </h3><h3> 儿依然,情有独钟!用发自心底的柔软,轻轻抚摸,娘啊,您们可知晓,那早早断了奶水的苦娃娃,如今已长成一棵树,顶天立地,活在人间!</h3><h3> </h3><h3> 我知道,您们已不再见我,心中的娘亲,偶尔梦中,偶尔幻想,再现的不过是些沧桑的日月和流年。而这母女情份呀,总沉淀于时光深处,镌刻于记忆的诗行里,一世倾情,一生眷念。</h3> <h3>  雨还是要有的,思念堆积的太多,总是要来一场渲泄。杜枚的雨从心里下着,从大唐启程,渡过千山万壑,洇湿了的灵魂,遇上杏花酒,摇摇晃晃。<br></h3><h3> 娘啊,若再能与您们相撞,雨也就有了生命,每一滴都晶莹透亮,儿知道,这是来自天堂的雨露。我是俩娘放不下的牵挂。</h3><h3> 清明过后,桃花更红,梨花会更白。枝头的新叶又绿了一层。山朗润了,水也欢实了。</h3><h3> 鸟鸣多了,蜜蜂忙了,咱屋檐下的燕子呀,来来回回地衔着新泥。</h3><h3> 娘啊,千万别让这春光,自己明媚,咱得把它揽进怀里,亲近它,让它的暖慢慢熨平娘的伤痛,心里热乎了,呼吸便有了温度,娘的世界,一树一树的花开,朵朵瓣瓣都是儿祈来的福。</h3> <h3> 小时候,日子太苦,可有您的怀可依;跌倒了,也不痛,因有您暖手轻抚。</h3><h3> </h3><h3> 娘啊,只是我们缘份太浅,一本小说,刚写好开篇,就有了结局。儿怨过,恨过……</h3><h3> </h3><h3> 一次一次问春风,既然催花开,何故将花抛?风笑而不答,一手指花籽,一手指新绿。</h3><h3> </h3><h3> 对呀,风雨里长大的娃,不怕沟沟坎坎。俩娘的决然离去,不就是为了成就现在的优秀。</h3><h3> </h3><h3> 人生这旅程啊,只要有心境,处处是花草芬芳,任何时候都充满着希望……</h3> <h3> 儿不想和您唠嗑过往,太过寒冷,我怕伤了这满腔春意。因为四月已提着裙摆 ,款款而来,瘦弱的绿,正紧贴大地&nbsp; 匍匐着,一寸一寸地蔓延。从山下到山上&nbsp;,很快,它会铺一条通往天堂的路。<br></h3><h3> </h3><h3> 此时 不适合用绚丽的文字,描述儿无声的哽咽,细雨菲菲,我的眸子,如羔羊般,声声唤……娘啊,我和您只是,不同维度的暖。为生,值得歌!为离,也值得惜!我们就是,各自换了一个载体,来表达对轮回的释然。</h3><h3> </h3><h3> 无论在哪,都能以信念滋润对方,您会再来,成为下一个我。我会再去,成为下一个您。咱们的世界,用不着哀伤。丨</h3> <h3>娘啊,儿是真不敢思念,因为儿能读到您千里的慈爱,却读不到,您万里的孤寒!</h3><h3>更不敢赞美,因为再也翻拣不出,比“母亲”更伟大的字眼!</h3><h3>只能做一朵花,开在娘的目光里,安静是含苞&nbsp;&nbsp;&nbsp; 微笑是绽放!</h3><h3>往后的每一个日子,全是娘最期侍的暧!</h3> <h3>  娘啊,儿的心里,留有一亩田,种花种树种春风。每年,我都会釆集花香,收拢鸟鸣,提着春天最甜的部分,尽量欢乐成一个孩子。</h3><h3> </h3><h3> 把俩娘的世界,用暖一点一点展开。让俩娘的笑靥永远伴随在儿的梦里梦外。<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