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书

🦑🦐🐋🦈🐬🐳🦑🐙

<h3>最后的合影</h3> <h3>清明寄书</h3><h3>-------写给父亲的信</h3><h3> 爸,昨天牙疼。想起小时候,半夜一牙疼,便哭咧咧跑到爸妈的卧室,您用大手把我的脸搓麻,然后我迷迷糊糊穿过三道走廊,晃回自己的卧室一觉到天明。</h3><h3> 爸,我们永别在1995年北京的那个初冬。</h3><h3> 那个冬天,太压抑!原本带着生的希望而去,走时却悲伤满怀!</h3><h3> 天坛医院,第一次为您洗脚,您说舒服,我暗自泪流。</h3><h3> 病床前,您说:姑娘,爸如果回得去,你就结婚吧。如果回不去,你毕业就回家吧。</h3><h3> 那个下午,北京郊区的殡仪馆,我站在空无一人的火化间里,看着您躺在冰冷的车上,常戴的水晶眼镜摆在旁边。本想一直陪着您,却感觉冷风袭来,突然万分恐惧,我头也没回就跑了。一个小时后,您已随清风魂归故里。</h3><h3> 爸,24年了,家乡的天还是那么蓝,小城还是那么安静,有时在路上,会遇到你的老同事,看着他们白了的发,爬满皱纹的脸,还有不再挺拔的身体,我也在想,如果您还在,也是老人家了。是啊,您的儿女们都已经人到中年了!</h3><h3> 人到中年,才理解当年您对我嘱托时内心的悲凉!时到中年,才懂得你当时不舍与无耐!所以,爸,我很讨厌酒,超级讨厌酒,它就象我生命中的一个死结,因为它成为你生命走向终结的诱因。也是因为它,让妈孤单、让我们缺少依仗、让我们无法尽孝、让您早早离去。</h3><h3> 不过爸,虽然,我们都心存遗憾,但两女一儿都已经长大成人,有两个大外孙、两个大孙子时,爸,有木有那种感觉,你真的很富有!昨天我修牙不想吃饭,中午从不回家、从不下厨的老妹儿特意跑回家,为我做了细细的菜粥、买了绵软的点心,象哄孩子一样让我喝粥!晚上座高铁回家,老弟和你女婿去接我,老弟做了鸡蛋糕、米粥,您的外孙一会儿一个电话细细安慰我。当您看到妈和我们兄妹、晚辈们彼此关爱、照顾时,爸,您也能欣慰于另一个世界了。</h3><h3> 爸,你最欣赏的二姑娘,功成名就,大放异彩,你当年那个调皮的儿子敢想敢干,他俩都有你当年的范儿。而我,在你为我指定的地方,守着初心,静静的过着生活 。</h3><h3> 爸,小时候,你给我们仨立很多的规矩,稍有不慎就会挨批;你批我不会讲话、你批我倔强、你批我没带好弟妹、你批我做事儿不周全。爸,20多年了,我已不是当年那个随便吐泡泡、不是那个手里拿着苹果倔强站一下午的小女孩儿。而今,当我懂得该如何说话,该如何收敛心性,该如何对待家人,该如何守规矩时,我们却天各一方。</h3><h3> 爸,女儿守得初心,守得承诺!我依然在家乡,我会好好爱我妈,永远做个暖炉,少说多做,勤劳坚定。爸,您也别遗憾,我老叔就象父亲一样没有底限的宠着我们,他常常担心我开车毛愣,只要我有事儿,他即便再忙,开车也要追上我,陪在我的左右!爸,我们依然过着幸福的生活。</h3><h3> 所以爸,在另一个世界安心。您也在另一个世界里,护佑妈、护佑子女、儿孙、护佑我们的家族平安、喜乐。</h3><h3> 今天为您抄写心经,愿您天国怡然!</h3><h3> </h3><h3> </h3><h3> </h3><h3> </h3> <h3>95年春节,妈多年轻</h3> <h3>爸拍的照片</h3> <h3>94年爸为奶操办的唯一的、最后的寿礼</h3> <h3>94年,表姐婚礼</h3> <h3>94年,爸祝福表姐新婚</h3> <h3>三十年前爸的书依然陈于我的柜中</h3> <h3>最后一照</h3> <h3>八十年代我的家!</h3> <h3>愿父亲天国怡然</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