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瑤瑤

<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曾经在二年前的父亲节写过一篇《我的父亲》,一直以来都想再写一篇《我的母亲》,但忙忙碌碌的生活状态没能静下心来完成,终于在今年母亲生日之际,完成我的这个心愿。</h3></h1>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这样一个人:忍着剧痛把我们带到世间,无怨无悔默默为这个家付出,挺直脊背为儿女解决烦恼,不求回报只愿我们健康平安,这个人便是……母亲!</h3> <h3>我母亲在1952年就参军跟随王震的部队,千里迢迢从山东威海来到新疆,无怨无悔的加入到支援边疆的大军当中,复员后,在当时的新疆七一棉纺厂成为了一名纺织女工,母亲历经千辛万苦,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在一线,一直坚守到退休,</h3> <h3>经常听母亲说起当年生活的艰辛与不易,每月只有五元钱的补贴,还要省吃简用的存下二块寄给姥姥,也许,就是当时的环境,造就了一个到现在为止都不会浪费一点东西的母亲。也或许,是母亲的善良与孝心一直感染着我,才成就了今天的我。</h3> <h3>母爱是伟大的,母亲在三十岁以后才生下哥哥和我,舍不得送幼儿园,就不停的从老家接来姥姥、表姐,轮换着照顾我们俩,当时父亲经常出差在外,而母亲就尽可能的换成夜班,才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我们。当年新疆与俄罗斯的关系不稳定,我和哥哥又常常为了安全被母亲送回老家,送去,接回来,再送去,再接回来,而母亲却一直坚守在边疆,坚守在工作一线,为我们这个家,为边疆的建设辛苦的工作着。</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母亲是一个超级干净利索的人,记忆中的家,无论房间大小,永远都是一尘不染,小时候的我们,无论怎么在家疯玩,只要看表快到妈妈下班的时间了,就赶快把房间收拾干净,但不管我和哥哥怎么收拾,都躲不过妈妈那一双锐利的眼睛,挨骂便成了家常便饭了。</h3> <h3>母亲,从来不会为自己着想,对儿女的关爱,对父亲的照顾,含辛茹苦的把我们的家打理的井井有条。记得小时候,邻居们都夸奖父亲永远都是穿着比挺的衣服,夸我和哥哥的衣服好看,羡慕我们家的生活,可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辛苦的付出,无不凝结着妈妈的艰辛与汗水。</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张爱玲曾经说过:“妈妈们都有个通病,只要你说了哪样菜好吃,她们就频繁地煮那道菜,直到你厌烦地埋怨了为止。其实她这辈子,就是在拼命把你觉得好的,给你,都给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而我的母亲,就是这样的一个妈妈。她只想把她认为全世界最好的东西统统留给我们。</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从不知道妈妈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每年的四月六日是父母的生日,只知道妈妈的生日和父亲相差几天,就一起过了。殊不知,妈妈是不想给我们增加负担,而从没为自己过过一次生日。至到今年,我才在妈妈生日的当天,給妈妈发了一条信息,祝福她老人家生日快乐!妈妈看后止不住的泪如雨下。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为了这个家,委屈您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爸爸和妈妈结婚至今己走过了近六十年,六十年前,您们在真诚中了解对方,走进对方,六十年里,您们在互敬互爱中建立默契,承诺责任。成就了钻石般的感情。六十年后,您们在相扶相携中走过阴霾,告别辛苦,从昨天走到今天,六十年的日日夜夜 ,二万多天的点点滴滴,那些相濡以沫的每个情节,那些同甘共苦的每个画面,对您们来说依然美好、依然甜蜜。</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母爱!<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我们有太多的理由去回报父母,只是无言去表达对他们的爱。我们的父母曾经为我们的生长而付出,为我们的淘气而忍辱,为我们的努力而欣慰,……也许,他们不求儿女的回报,只求儿女的平安健康,但对我们而言,父母是我们用生命都无法换回的世界。</span></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h3>如今,我的父母一天天的苍老了,看着母亲的白发,望着母亲满口的假牙,心里总是充满了无助。亲爱的爸爸妈妈,您们一定要健康快乐的生活下去,我还想把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都让你们尝遍,我还想带你们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亲爱的妈妈,借用爸爸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感谢您几十年来不辞辛苦,一心一意的为我们这个家的付出,感谢您含辛如苦对我和哥哥的养育与呵护。</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妈才有家,祝愿您如月之恒,如日之升,如南山之寿,不骞不崩,如松柏之茂,无不尔或承。爱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