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汲取奋进力量

王虹

<h1><span style="font-size: 17px; line-height: 1.8; color: rgb(1, 1, 1);">  为</span><span style="font-size: 17px; line-height: 1.8; color: rgb(1, 1, 1);">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加强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教育,2019年4月5日上午,钢四小三年级五班第八组的同学来到劳动公园《周恩来题词纪念碑》前开展了“缅怀英烈,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span><br></h1><h3><br></h3> <h3>  肃立,向革命先烈敬一个标准的队礼。</h3> <h3>  在纪念碑前默哀。</h3> <h3>  向烈士献花。大家用小小菊花寄托自己的哀思之情。</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在《周恩来题词纪念碑》前重温入队誓词,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span></h3> <h3>  少先队员代表讲话《向革命先烈们致敬》。“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我看到这句诗句时,我总是想起了革命先烈们。想起了刘胡兰的坚贞不屈;想起了邱少云的勇敢坚强。他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敬爱的革命先烈,我们向您致敬!</h3> <h3>  通过这次活动,少先队员们表达了要报效祖国的决心,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理想远大,品行端庄,学习优良,身心健康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