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向英雄致敬,向亡者致哀

子胜吾,乐

<h3> 【七绝】清明</h3><h3><br></h3><h3>又至清明杜宇追,天公洒泪季风吹。<br></h3><h3><br></h3><h3>烟寒瘦柳愁开眼,惹却新桃懒扫眉。</h3> <h3>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节期在仲春与暮春之交。清明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自然节气点,也是传统节日。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h3> <h3>清明人们通过祭祖,扫墓等方式,捎去对亲人的绵绵思念和爱。在寄托对逝去生命的哀思之余,让身心都沐浴在明媚春光里,在缅怀之中内心也同时生发出新的希望。</h3> <h3>  记忆中,每年的这一天,总是“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而今年清明,我们这里是风柔日暖,却依然是如泣如诉……</h3><h3> </h3> <h3>  缅怀革命先烈,向英雄们致敬!</h3> <h3>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h3> <h3>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追忆令全社会崇尚的“中华民族的脊梁”。</h3> <h3>  第六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家了,向英雄致敬!</h3> <h3> 《蝶恋花》·清明</h3><h3> </h3><h3> 一年一度又清明<br></h3><h3> 万物嫩青,<br></h3><h3> 大地春意浓</h3><h3> 梨花落了桃花红</h3><h3> 迎来宾客来踏青<br></h3><h3><br></h3><h3> 烧钱焚纸祭祖茔<br></h3><h3> 一片哀思,<br></h3><h3> 愿逝者有灵<br></h3><h3> 仙界无忧好心情<br></h3><h3> 棋逢对手百年赢<br></h3> <h3>  追忆亲人,向亡者致哀!</h3> <h3>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念起己故父母双亲,我的泪水禁不住落下来。二老已经永远离开了我们,留下的只有我对他们的思念、一份永远的回忆,还有深深的愧疚。</h3> <h3>  上学时不能陪父母,参加工作后因不在本乡工作,每周才能回家一次,那时的我总觉得有父母的地方就是家,深感在家有父母的快乐。</h3><h3> “天有不测风雨”父亲偏瘫了,因工作却不能照顾父亲多尽孝心,治疗后父亲行动不能自如,只能缓步前行,步履蹒跚。但我星期回家时,总能看见年愈古稀的父亲坐在村头……。这些都已成为幸福的回忆。如今我每次回家瞅瞅村头,再也看不到父亲的身影和慈祥的笑容了。 </h3><h3>  母亲因我父亲的离去变得异常沉默寡言,终日坐在家中,也不愿出门和邻居们闲聊,在我父亲4周年时也永远离我们而去了。父母亲的音容笑貌萦绕眼前,我多么希望有灵魂存在,来拉近我和双亲的距离呀! 写着美篇,想着父母,泪不禁潸然而下。     </h3> <h3>愿逝者安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