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妈,我又梦见你了

李玉

<h3>今天是三月三十一号。清晨6点48分,手机铃声把我从梦中叫醒了,是小五,她问我去年带孙子在乌龙山游玩的事情,说想带孩子也去那里玩,我给她说了路线,以及景区的优惠价格后挂了电话,因为西藏与内地有时差,我这里天还不亮,迷迷糊糊又睡着了。刚睡着,看到二姐来我家了,我心里很高兴,与二姐拉起了家常,这时候二姐电话响了,是姐夫让她回家,说孙女病了,真扫兴,我正劝说二姐不要回去,扭头一看,妈竟然坐在我床上,我和二姐高兴坏了,忙问妈怎么来了?妈声音微弱的说,想让我给她买点药。我问妈怎么了,妈张开了嘴说太疼,我发现妈的嘴里有好几个口疮,我忙问妈去哪里买药?妈说去烧香的地方,我问老妈,你想我们吗?妈还是声音很小的说,不想,二姐不死心又问了妈一遍,妈还是说不想,我们都弄不清妈为什么说不想我们。一会儿妈说想到外边看看,我陪着妈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河边有好几个老太太,都是已经去世的邻居,我嘱咐妈就在边上玩一会儿就行,别到水深的地方去,但妈却像小孩儿一样,高高兴兴的就往水里跑,我一边喊着一边就去拉她,没想到妈瞬间就被水埋住了,只露头发在外面,我不顾一切的拉住妈的头发把她从水里拉了上来。后来我陪妈在路边上休息,过来一辆装满了生活的车,我赶忙去给妈拿。只记得有妈的四个新棉袄,还有几个新的棉被,我看见车上还有一壶花生油,就赶忙上去给妈拿了下来,转身再找妈却再也找不到了,我拼命的喊,结果喊醒了也没看到妈。睁开眼看了一下手机,时间是八点四十,我静静的躺着,回味着刚刚的梦,心里难受,无奈又心疼老妈,我知道,快清明节了,可能是老妈知道我回不去,这才又走进了我的梦里,我一天都在回味梦里见到的老妈,虽然妈的脸白白胖胖的,但眼却灰色的,没有一点光彩,妈,你在天堂过得好吗?你知道吗?我们姐妹如果谁能梦见你,就会高兴好几天,也会续叨好几天,能梦见你成了我们最大的心愿,老妈,想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