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父亲

飞马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年清明时,对父亲的思念如滔滔江水滚滚而来,冲击着,浸染着心里某个柔软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静下来,独坐一隅,用心勾勒父亲的容颜,心灵深处的伤疤被揭开,疼痛自心底迅速漫布全身。</p><p class="ql-block"> 闭上眼,从灵魂深处低声呼唤,呼唤那个生我养我的人,热泪滚滚,再也不顾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p><p class="ql-block"> 永远忘不掉那年秋月,父亲的别离。</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还在上学。据说春节我离家之后父亲就病的不轻,断断续续住院也没有好转。当时我正在准备期末考试,接到父亲住院的电报我匆匆赶到家里,陪护了父亲一周又赶回学校参加考试。考完试从千里之外赶回来的时候,父亲已然离去。</p><p class="ql-block"> 屋里屋外寻不到父亲的影子,母亲叹息着告诉我这个噩耗,我一下子扑倒在炕上嚎啕大哭,久久不愿起身。</p><p class="ql-block"> 悔不该中途离去,不能陪父亲走过最后的日子,不能送他最后那一程,不能在父亲走之前为他刮刮胡须。</p><p class="ql-block"> 父亲是一个坚强的人,文革时受过批斗,但从未丧失生活的信心,病痛时受过煎熬,也都是乐观面对。</p><p class="ql-block"> 父亲是一个勤劳的人,一双手撑起一个家,两个肩挑起八个儿女。苦着累着奋斗着,从没有过一声叹息。</p><p class="ql-block"> 父亲是一个朴实的人,吃糠咽菜穿最朴实的衣裳,把最好的留给父母留给子女。</p><p class="ql-block">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父亲走了二十八年,音容笑貌犹在眼前,一刻都不曾忘。</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常想,父亲还活着该多好,子孙满堂尽享天伦,日子要多甜有多甜。</p><p class="ql-block"> 遗憾,一生之憾,父亲没花过我一分钱。</p><p class="ql-block"> 悲伤,似抽丝的茧,在清明这个节气,肆意蔓延 。</p><p class="ql-block"> 怀念,是为了纪念,在今天这个日子,与您诉说。</p><p class="ql-block"> 春天桃红李白,草青柳绿。愿您来去的路上充满花香,一路欢声笑语。</p><p class="ql-block"> 扯起天空蔚蓝的一角,为您缝补几套崭新的衣裳,一身喜气洋洋。</p><p class="ql-block"> 画一些符,写一些文字,让春风捎去我的思念。</p><p class="ql-block"> 唱一首歌,我的老父亲,让歌声表白我对您的爱。</p><p class="ql-block"> 倒两杯酒,您一杯,我一杯,感谢您的养育之恩。</p><p class="ql-block"> 不想哭,还是泪如泉涌痛彻心扉,在心底深处低声哀鸣,任思念满天飞翔。</p><p class="ql-block"> 祭奠您,我的老父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