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心斋主人的美篇

养心斋主人

<h3>自 祭</h3><h3> 生命是由一连串的时间组成</h3><h3> 生命结束就意味着 这串时间的链条就此终断了 从这个意义上说 人们祭奠就是在祭奠某一个时间链条的主人 今我之为在世之人 回首顾望我那一串链条 竟有自祭的想法</h3><h3> </h3> <h3><br></h3><h3> 前苏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那句“人最宝贵的是生命” 今天没有多少年轻人会背诵了 逝去的时间链条就是一段逝去的生命 回首往事 虽然不敢用奥氏名言来丈量 但以人存在意义来尺度 我真的要用”汗颜”来形容了</h3><h3> </h3> <h3><br></h3><h3> 白岩松曾借用一句名言 “人何时来到这个世界 我无法决定 何时离开 我决定不了” 对生命真悟得十分透彻 我无法扼住那匹飞奔的白马 但却万分懊悔曾虚度过的光阴 只有借树人先生那句话 : “于是 点上一支烟 再写些……文字吧” 我不吸烟已20余年 冲一杯咖啡吧又嫌太早 还是打开手机 写一段文字</h3> <h3><br></h3><h3> 苏翁 自愧“早生华发” 身居黄河之畔 的我 也说一句东坡先生的话</h3><h3> “一 樽 还 酹 江 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