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最美四月天

雪梅姐在上海

<h3>告别草长莺飞的三月,迎来百花齐放的四月。</h3><h3>时光就是这样静静地流走,如果说三月的春天,是含苞待放的少女;那么四月的春天,就是千娇百媚的少妇。</h3><h3>四月是春天最美的月份,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感受到生命的色彩,人与花共舞在天地的怀抱中。</h3> <h3>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春天的江南,桃花开在小河旁。小园香径,小溪清晰,蝴蝶翩飞,燕子起舞。</h3> <h3>四月的春风温柔的吹拂着,亲吻着我的脸庞。</h3><h3>轻轻摇曳着我的身心,绿柳吐丝,陌上花艳。人面桃花相映红,迷了眉梢;甜了心房。妖娆了我的红妆。</h3><h3>听、百鸟齐歌唱,花开香满江南。带着春天的心情向夏天出发。</h3> <h3>四月是清明的天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梨花带雨,那纷飞的细雨,寄托了我对先祖的哀思。</h3><h3>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h3><h3>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h3><h3>那刻在岁月里的温情,我仿佛看到了一行人走在江南的田野中,问及放牛的儿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杏花村,杏花酒,花间一壶酒,莫负四月好春光。</h3> <h3>和煦暖风,神清气爽。金色的油菜花衬托着蓝天白云,油菜花地里芳草青青,田间地埂,遍地野花,芳香四溢。</h3> <h3>一树桃花临水开,蝴蝶双双恋花前。只叹“花开花谢年年有,哪有人老转少年”。岁月有四季,而人生呢? 珍惜眼前四月天。</h3><h3>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h3><h3><br></h3><h3><br></h3> <h3>倘佯在四月的春光里,忽见路边星星点点的野花,让我顿生爱怜。脑海中立刻闪现了清代诗人袁牧的诗:“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苔花虽然没有牡丹的娇美、富贵,但它仍然尽情的学着牡丹花开,迎春开花。</h3><h3>而我的人生仿佛就是这朵不起眼的苔花,尽情地开在春天里。</h3><h3><br></h3> <h3>望着小河边的垂柳,宛若长发及腰的少女,羞羞地对着湖面梳妆,淡黄色的花蕾后是细细的叶子,一阵风来,柳梢轻摆,好象要拂去水面浮草,清清楚楚看一下自已的“眉毛深浅入时无”。</h3> <h3>那句“烟花三月下扬州”的妙句,早在年少时已刻在了我的心上,那时想着三月的扬州一定是世外桃园,今生肯定梦一回。</h3><h3>三月的春光随四月的芳香,春光一泻千里,蝴蝶翩飞,燕子起舞。</h3> <h3>江南最美四月天,芬花芳香人自醉。</h3><h3>庭院桃花低头笑,小河青蛙“呱呱”叫。</h3><h3>一笔难写江南美,莫负春光好时节。</h3><h3>走,我们一起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中,与江南的四月天同眠。</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