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杨州

缘来是你

<h3>2019年3月23日我们跟随阳光群与闺蜜瑞淑结伴休闲十日游</h3> <h3>我们姐俩与导游小邱合影留念在西湖边,一路上邱导给我们讲解各个景点的故事,古代的,现代的,各城市名称的由来,游客在开心的途中又能增长很多知识。讲的小伙子噪子都哑了。为邱导点赞。</h3> <h3>看见花就想拍,这是怕老的表现吗?年轻的时候没感觉,退休后为什么这么臭美。</h3> <h3>这是南京的街道,老街很窄,我喜欢这个梧桐树。</h3> <h3>这是第一站秦淮河景点。可惜我把这里的故事忘了。</h3> <h3>这是国父孙忠山先生的纪念地,邱导讲这里的风水好,忠山先生的遗言就是死后葬在这里,同时这里还有一位高僧的墓,还有古代的一位皇亲也在这里安葬。</h3> <h3>邱导告诉大家这里的特色,好多人非常热闹,我就爱逛这样的地方。</h3> <h3>这是古代出人才的学堂,培养出了很多举人。</h3> <h3>这坐老宅风水非常好,历代出名人作大官,家谱里记载近代的名人就是中央领导罗干的夫人。</h3> <h3>你能看见天上的月亮在哪里吗?这个古宅至今己有130年的历史,建造者利用水和光的作用坐在家里白天也能看到水中的月亮。真是感叹这些能工巧匠。</h3> <h3>一百多年前的百叶窗,保存的非常好,现代的工艺无法超越。</h3> <h3>这是主人家的客房,主体以马为基础建造而成,中间的过道是马鞍,左边是马头,右边是马尾。各屋里的家具摆设至今也不过时,可想而知当年主人家的财力多么雄厚。</h3> <h3>这是芍药花,哪个城市的市花?我忘了。</h3> <h3>同行的友人们。</h3> <h3>千垛油菜花海,坐般游油菜花,美的都出不来了,</h3> <h3>这是西塘湿地水上公园,里面有很多种鸟类在这里生活,树木高大挺直的生长在水里,二月兰就在游客的脚下,这么美的地方只想用歌声来赞美。</h3> <h3>坐竹排游湿地公园。</h3> <h3>江南的天气,一直都是阴雨连绵,</h3> <h3>夜游乌镇。这个古镇有1300年的历史,我再次走进乌镇水乡,虽然游客多的人挤人,但还是被她的美貌惊到了,她古典,纯扑,悠闲,来到这里只想安静的坐着,看天,看水,看小桥,看乌蓬船,看行人……</h3> <h3>樟木树,</h3> <h3>我们在杭州的龙井茶园当了一阵儿的采茶女,这里让我难忘的是东坡肉,还有龙井茶炒虾,想起来就流口水。</h3> <h3>山茶花,地上捡了一朵,我和她比比谁更美。</h3> <h3>愉快的旅途结束了,吃好了,玩好了,出来就忘记了年龄,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幸福的花儿在心中开放,我感觉出游一次年轻一次。</h3> <h3>来个小视频,赏樱花。陶醉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