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段主题活动《合家欢》✨

向阳而生

<h3>一、主题说明</h3><h3> 家是什么?对于孩子来说,家是一种陪伴,一种疼爱,家是孩子最熟悉、感到安全、得到温暖的地方。本次“合家欢”主题,是为强化亲情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积极影响,从知道自己是家庭的一员,到感受家人对自己的关爱,再到学习感恩、关心、分担和爱......</h3><h3><br></h3><h3><br></h3> 二、主题课程<h3>  本次主题分为《一家亲》和《朋友是一家》两部分进行,让孩子通过观察、动脑、制作等方式感受亲情、表达感恩,以及在阅读、表演、游戏中体验同伴交往的愉悦情绪。</h3> 主题一:《一家亲》 <h3>我的家住在......小区</h3><h3></h3> <h3>我家里住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h3><h3>还有我👧👦</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的家</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里有客厅、厨房</span><br></h3><h3>👦:我家里有卫生间、我和妹妹的房间</h3><h3>👦👧:我的家里有书房、玩具房......</h3><h3>家里住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还有我👧👦</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br></h3><h3></h3> <h3>👸那你最喜欢家里的哪个地方呢?</h3><h3>👫:厨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可以吃到很多妈妈做的好吃的东西🍝🍲;我喜欢在房间和🚕⚽一起玩;我喜欢在客厅看动画📺;我喜欢在卫生间里💦🛀洗的香喷喷。</h3><h3>😉原来每个家里不同的地方都可以做不同的事情</h3> <h3>👧👦:老师,<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这</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是我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拍的全家福,你看</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笑</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的多开心呀😊我爱我的爸爸和妈妈😘</span></h3> 我❤我的家人,把拍出来的照片📷做一个美丽的相框挂起来<h3><br></h3> 爸爸妈妈每天上班都很辛苦💦<div><h3>我们来亲一亲妈妈😘唱首歌🎵给她听听,</h3><h3>再做一个帅气的领带送给爸爸吧!</h3><h3>他们一定很喜欢💑😊</h3><h3><br></h3></div> 我们都有一个幸福的家,故事里的👦家里有个幸福的“叮咚”🔔一起来听一听吧👂<h3><br></h3> <h3>我爱❤我的家人,用🙌来做一做他们的卡片头像挂起来👫👯这样每天都能看到哦😄</h3> <h3>快来看👀有一只毛毛虫🐛宝宝不小心走丢了,我们来帮它们找一找妈妈吧🐛</h3> 主题二:朋友一家亲 <h3>  随着小班下学期孩子自我意识逐渐形成,伴随着主题活动的进行,孩子们会越来越关注和亲近周围的玩伴,期待被同伴接纳,并越来越乐于与同伴交往,学习帮助、分享、合作,逐渐融入到团结友好的班级氛围中,感受到自己是班集体中的一员。</h3> <h3>在家里爸爸妈妈是我们的好玩伴,在幼儿园我们也有自己的好朋友哦!快来找一找👀</h3><h3>“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里,在这里,在这里,我的朋友👦在这里。”</h3> <h3>图片上的小宝贝👦👧需要请人来帮忙找到他们的爸妈,请你看看他们身上的形状⭕帮他找一找吧👀</h3> <h3>👸:在家里你可以用什么照到自己?</h3><h3>👧👦:镜子</h3><h3>👸:在班级里请你找一找👀</h3><h3>哪些地方可以照到和你长的一模一样👯的“好朋友”呢?</h3> <h3>👧:我找到了镜子</h3><h3>👦:我找到了玻璃</h3><h3>👫还有钢琴、电风扇、电视机、水桶、空调......</h3><h3>👸:有这么多的地方,你们发现都能照到自己吗❓</h3><h3>👦:我的不能👧我的也不能......</h3><h3>👸:原来除了镜子以外,还有你们找到的不锈钢材质做成的物体,也可以照到我们自己,还有些不透明的物体是不能照到自己的哦😊</h3><h3>回去找一找家里还有哪些可以找到你自己呢</h3> <h3>有两只小象</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它们是一对好朋友</span></h3> 它们见面是怎么打招呼的呢❓我们来学一学、唱一唱吧🎵<h3><br></h3> 和你的好朋友一起制作一个玩具来玩一玩<h3><br></h3> 👸:你的好朋友都是谁呢?<div><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请拿起画笔画一画你的小伙伴吧</span><br></h3><div><h3><br></h3><h3><br></h3></div></div> <h3>小螃蟹的家是个海岛🌴他想这么大的道还可以请很多小伙伴🐰🐹🐵一起来住呀,看看他请谁来了呢?</h3> 在幼儿园我们都有自己的好朋友,看一看👀想一想❓他们长什么样呢?用画笔来画一画吧❤<h3><br></h3> <h3>找一个朋友碰一碰...碰哪里?</h3><h3>碰小脚 碰膝盖 碰额头......</h3><h3>朋友一起玩真开心👏👧👦👫</h3>

朋友

家里

主题

爸爸妈妈

一家亲

自己

喜欢

孩子

找到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