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不敢写作?

齐帆齐

<h3>你为什么不敢写作?</h3><h3><br></h3><h3><br></h3><h3>这两年是开启了全民写作时代的趋势,各类自媒体平台层出不穷,有许多平台砸出重金来签约大v,如今日头条,百度问答,知乎,有的提供广告收益,流量扶持,以后只会越来越多。</h3><h3>也就是只要你写下去,自然有人邀约你,机会会找上来。</h3><h3><br></h3><h3>最重要的是,写作是打造你个人品牌的最好方式,门槛最低,且是唯一没有失败的投资,可以用智能手机,也可用电脑,没有时间区域限制,你所要做的不过是把你玩游戏、刷朋友圈的时间用来练习写作就够了。</h3><h3><br></h3><h3>李笑来老师曾说:</h3><h3>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h3><h3>写作是“把自己的同一段时间重复销售很多很多次”的极少数选择之一,也是相对来看最容易成为普通人起步的台阶之一。</h3><h3><br></h3><h3>写作和演讲都是把时间重复销售,一篇文章在各平台发布会,会有成千数万的人看到,这就是复利效应,懂懂日记里曾说,即便是未来人工智能的普及,也未必能取代。</h3><h3><br></h3><h3>想要为未来打算,想要拥有第二职业,你拿起笔开始写吧!写作、写作,顾名思义从写开始,而不是一直在观望。</h3><h3><br></h3><h3>有关注我一年的朋友微信对和我说,我也很喜欢文字,但是感觉自己水平不行,每天生活又是一地鸡毛,哪有那么多事可写,心也静不下来,主要是年龄大了。</h3><h3><br></h3><h3>这种情况她还是热爱不够,动力不足,勇气欠缺,自我怀疑,简书上写作者绝大多数都有自己的工作,有家庭,一样有琐碎的事情要面对,谁的生活不是一地鸡毛,我们要把一地鸡毛扎成鸡毛掸子来挥舞。</h3><h3><br></h3><h3>写作是没有年龄,没有学历之分的,这一点我曾在 《30岁学习写作会晚吗?》里面有写到过,我就是85前,又没有好看的学历,但我有写作的梦想,依然可以为梦想去拼搏,不管别人如何在背后嘲讽不屑,我觉得我有梦想我伟大,每天为自己鼓掌加油,告诉自己是最棒的。</h3><h3>那些打不倒我们的,终将使我们强大。</h3><h3>(对于写作,我只求写三观正的文字,对于做人,我只求用善意真诚对待每一位人生路上遇见的人,包括平台上写作者,我不曾说过谁半句不当言论)</h3><h3>马云爸爸曾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我想说,人活一世,若没有梦想那和咸鱼又有啥区别。</h3><h3><br></h3><h3>摩西奶奶70岁还学习画画呢!咱们没有赶上少年成名,但我们足够努力,或许能赶得上“大器晚成”这趟末班车呀!</h3><h3><br></h3><h3>再来说下,我佩服的传奇女子马惠娟,是真正的农民草根作家。</h3><h3><br></h3><h3>“马慧娟,笔名溪风,回族,宁夏作家协会会员。1980年人,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6年来摁坏了7部手机,写出了40余万字的散文随笔,被称为“拇指作家”。入选“中国网事·感动2016”全国40位“草根英雄”候选人之一。2010年开始创作,迄今已在《黄河文学》《朔方》《老龙潭》《罗山文苑》《葫芦河》上发表作品数篇。2016年7月,参加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栏目,一番演说感动了无数人......”</h3><h3><br></h3><h3>去年,马惠娟出版作品《溪风絮语》,畅销全国,她还是文字最高殿堂――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七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的成员。</h3><h3><br></h3><h3>她的生活环境,她的学历,她的年龄,没有一样有优势,她坚持在扣扣空间写作多年,在工地在田间劳作的间隙,她都会掏出手机争分夺秒地写,记录生活,描写草根生存状态。(她的周围也有许多嘲笑她的人)</h3><h3><br></h3><h3>因为网络流量贵,她有时空间没更新,会有关注她的热心网友帮她充话费,有的把家里旧手机寄给她,还有的帮她投稿,他们追随她的文字,佩服的勇气,知道她的难处,在努力追梦的路上,毕竟还是好人多。</h3><h3><br></h3><h3>就是这样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村妇,却用业余坚持写作的爱好,使自己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她的书多次脱销数次加印,而她也成为了无数人笔下的传奇人物。</h3><h3><br></h3><h3>如果,你说自己很累,你没时间,你各式各样的借口,那么请和马惠娟对比下,我们是不是要幸福得多?</h3><h3><br></h3><h3>很喜欢富兰克林那句话“若想在尸骨已朽之时尚不被人忘记,要么写点值得一读的东西,要么做些值得一写的事情。”</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br></h3><h3>作者,齐帆齐。市作协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自媒体人,自由写作者。公众号(齐帆齐微刊)后台回复:投稿 写作 电子书均有惊喜。</h3><h3>掌阅、当当、微博认证作者,新华访谈网签约作者。多平台人气作者。文章曾发《人民网》《哲思》《皖江在线》《女友》杂志报刊等。新书《追梦路上,让灵魂发光》已经全国上市。</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