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旅途

三哥

<h3>三月旅途,南来北往,高铁出行,在无聊的时间里,用摄影人的方式,手机拍旅客百态。</h3> <h3>生活就是这样的平凡和俗套,我的画面也和大家一样,几乎有人物的地方,就会有人看手机。</h3> <h3>手机拍“手机”是摄影反映社会现实、大众生活方式。</h3> <h3>车站里,永远是大军常驻。交通总是在拥挤状态中。这是人口大国的特征。</h3> <h3>摄影是时间的切片,我的“切片”一定是那片与众不同的“叶子”。</h3> <h3>我愿意为“火车上的中国人”留影。</h3> <h3>旅途是家庭的驿站,是团聚的桥梁,是通向理想的人生起点。</h3> <h3>对于上了年纪的人,出行有许多障碍,购票,进站,上车,找座位等,由于广泛的电脑操作和智能化出行,常常会让人昏头转向。</h3> <h3>外出旅行,公共场所人多,团队人走散是经常的事,一家人也常常找不到人,人们总是会找到好的办法。</h3> <h3>家庭的卫生难搞,公共场所的清洁卫生更难。对清洁工人的劳动要尊重,她们很辛苦。</h3> <h3>宽敞明亮的候车室,为旅客提供了舒适的环境,人性化服务程度越来越高。</h3> <h3>一个人出行,常常感觉寂寞,结伴出行才是理想的方式。这位年轻的母亲,带了不少行李,上车和放行李很艰难,我将她的行李放上架。然后拍照。因为我的善举,母亲并不反对我。</h3> <h3>幼小的孩子很天真,他用眼神和我交流,我用手机为他拍照。因为我的善举,母亲并不反对我。</h3> <h3>酒鬼酒,湖南省吉首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郴州西站进站大厅醒目的塑像广告吸引眼球。</h3> <h3>在旅途中,人们常常表现行色匆匆,因为赶时间。或许是归心似箭,步履比平常要快一些。</h3> <h3>有坐有站是常态,手不离“机”常态。两个年轻人并不是夫妻或情侣,我把他们拍成“一家人”。</h3> <h3>一站一坐,一静一动,一上一下,对比构图趣味无穷。</h3> <h3>一分为二的画面,是两个幸福的空间,虽然都是看手机,但获取的快乐绝对不一样。</h3> <h3>动画是小朋友的最爱,大人并不愿意让小孩多看,但常常感到无奈和妥协。</h3> <h3>摄影有无限的可能,姜纬老师常说。相机往车厢下面放,整齐的座位和客人的脚,就是一幅好的画面。</h3> <h3>地铁里,车厢内,不经意的一按快门,表现了人们本真的情感和表情。</h3> <h3>车厢里面拉手和吊环是为乘客安全起见安排的,镜头通过拉环取景,达到了匡式构图的效果,突出人物主体。</h3> <h3>站着的是年纪大的乘客,坐着的是年轻的乘客。老同志手拉吊环,上面有一个醒目的“让”字,但还是属于“站票”。</h3> <h3>“我礼让 我自豪”,表情就是不一样。</h3> <h3>两个人并不是一前一后的站在一起,玻璃里面的人是照射进去的。但神态一样,一男一女,都是在看手机,调整角度拍出了趣味。</h3> <h3>在车厢里,一位美女在前面,背影也该拍。有时,效果并不比正面差,一是艺术讲究悬念,二是看清了真面目会有大所失望的感慨。</h3> <h3>还是吊环,车厢的舞台就这么大。小舞台也可以上演不一样的节目。这位老兄,光亮的头发,时髦的眼镜,凝视的眼光,很有戏的。</h3> <h3>行李不多,年纪不大,从背包和服装可以看出。有电梯就不会步行。</h3> <h3>长沙火车站进站通道,两边坐满客人,一位客人正在通过。这不是夹道欢迎吗?</h3> <h3>三月是学习雷锋月,窗户上贴了雷锋的头像。当一名文明的乘客就是学习雷锋。</h3> <h3>有手机就不会无聊,等待也容易打发时间。手机里面的精彩,很有可能错过应该遵守的时间节点。</h3> <h3>打电话也是打发时间的方式。我关注了他,电话打得很长很久。</h3> <h3>旅途是辛苦的,也是甜蜜的。母子入睡,梦中全是幸福......</h3> <h3>这是三个人的座位,中间座位人离开的时候,拍下来的画面有点温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