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标杆、打造新高地、建设新曲沃”———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情况

123

<h3><b>3月31日</b></h3><h3><b>副县长崔永慧,县晋国博物馆馆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朝辉一行,对景区防火进行检查</b></h3> <h3>  3月31日,副县长崔永慧、县晋国博物馆馆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朝辉一行先后前往诗经故里田园综合体景区、磨盘岭休闲农业观光区、朝阳沟景区,对景区的森林防火、设施安全、消防安全、环境治理、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崔永慧指出,临近清明,景区树木、枯草等可燃物较多,很容易引发山林大火,各景区负责人要深刻汲取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要进一步完善景区内的安全标志标识,通过设置醒目的安全提示,引导广大游客和村民主动遵守公共秩序;要加大景区安保人员的投入力度,增强巡查密度,尤其是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监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排查、及时整改,努力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h3> <h3><b>4月1日</b></h3><h3><b>坚持“每周例会”制度 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b></h3> <h3>  4月1日上午,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本周例会。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对“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机构改革、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综合性文化中心建设、文化及旅游市场安全、创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h3> <h3><b>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b></h3> <h3>  4月1日上午,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朝晖,局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国瑞主持。</h3> <h3>  会议首先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h3> <h3>  会上,魏国瑞同志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结合2018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对2018年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对标一流的思想举措情况进行说明。</h3> <h3>  支部委员和每名党员相继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查摆和对照检查,逐个分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查摆出的问题都能结合工作实际,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能够坚持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相互吐露心声、直言不讳,碰撞思想、启迪心智,既让自己红脸出汗、又让其他同志受教育、受警醒。组织生活会议结束后,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按要求对全体党员进行评议。</h3> <h3>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朝晖对支部2018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凝聚力量,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努力争创一流党支部;二是继续开展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大讨论活动,要常规性的抓好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三是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严把入党程序,高质量的完成这个工作。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思想,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曲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h3> <h3><b>4月2日</b></h3><h3><b>我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b></h3> <h3>  接上级文件精神,我局组织人员对全县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并下发了曲文物字(2019)3号《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文物保护单位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并对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h3> <h3><b>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检查组来我局督察创国卫准备情况</b></h3> <h3> 4月2日下午,县创建全国卫生县城检查组来我局督察创国卫准备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抽查现场等方式,全方位了解创卫工作,对我局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继续把创卫工作抓紧抓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的验收。</h3> <h3></h3><h3><b>4月3日</b></h3><b>我局召开“三定”方案学习会</b> <h3>  4月3日上午,曲沃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三定”方案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h3> <h3>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朝晖宣读了县政府及组织部对我局局党组成员的任命,并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对我局“三定”方案中机构组建、领导职数核定、班子配备、编制核定、人员转隶、下属单位、科室配置及职能等情况进行了集中学习。</h3><h3>  董朝晖指出,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使命意识,切实从全县大局出发,深刻认识文化和旅游机构改革对于全县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三定”方案;要强化深度融合,打通文化资源和旅游要素,将整合的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和旅游发展新优势,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h3> <h3><b>县政府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对我局和晋国博物馆进行督查</b></h3> <h3>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在全县开展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的通知》和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三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的紧急通知》的精神和要求,4月3日下午县政府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组长城建局党组成员郭英带领下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及旅游景区晋国博物馆的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强化三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对我局能高度重视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大排查,大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局继续对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无死角,无空白,无漏洞,做到全覆盖,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h3>

工作

我局

文化

安全

景区

旅游局

党员

旅游

全体

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