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吻上我的脸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得意到北岸,徐徐来到我身边,轻轻地吻上我的脸,它告诉我现在是春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 春的气息叩开了季节的门扉,悄然的漫过陌上,春色早已不经意间浸染了身边。大地已是绿草茵茵,枝头绿叶舞翩翩,春花笑着迎风绽,春风十里桃花嫣然,一抹玉兰花摇曳着美艳。眺远,山黛一眉塞,林荫若穹,蔚蓝的天空下群峦好似翩翩起舞,舞动着春的欢腾,舞动着春的生机盎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疆四月风拂窗,桃红殷妍袭袭香。一览桃红羞碧天,谁人在忆菊花黄。目极处都是春色的画卷,空中弥漫着春日的芬芳,这渐行渐浓的春意催人向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里,万物复苏景昂然,柳条轻扬碧湖边,桃红草绿山河秀,琴音悠曲蔚蓝天,旷野幽谷栖息处,尽享妙趣大自然。我满面的笑容遮挡不住春风迎面吻上脸,一眸的秋水难遮春暖花开满目春色的流转。置身春天,却不曾对那份春的清馨、春的诗意,春的醉人与春的美丽悠然的释怀。只为春天一草、一木、一花、一枝都关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走过了四季的变迁,春花的妩媚,让心花摇曳着愉悦的清欢;夏花的怒放,让心花绽放着多彩的绚烂;秋花的傲霜,让心花缤纷着敬佩的侃然;冬花的美艳,让心花纷落着由衷的赞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春天幻想,在春天感慨,在春天酿出的诗意,晕染了群峦与河川,晕染了鲜花碧草,晕染了大地春潮。只为尽情的挥洒那一怀的怡春、醉春的心情。可我那残章陋句无法表达,沐一场春花雨的酣畅,醉一场春花纷妍的感叹。只好在锦瑟弹唱时,将“春来草色一万里,”“春葩含日似笑,”的春景,清馨、飘逸成琴弦上咏春的旋律,悠扬着春光无限好的心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里,是谁横笛欢奏着“随意春芳歇,”我要花间住的浪漫与遐想,让我满怀的憧憬与希望,静好着春日的时光;是谁欢唱着,万紫千红总是春的美好,让我心海潋滟着芳华的飞扬,盛开了一怀春花的芬芳;是谁婉约着心事,让我抒怀着岁月的欢畅,高歌着春天的无限情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里,人们感受着春的魅力,沉醉在山青水碧、泉水涓涓、碧草滴翠、桃红殷妍、溪流映红、细雨绵绵着迷的境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的春天,你带着清新的气息来了,你带着生机勃勃的情意来了。你的脚步轻盈着春的美丽,你的脚步多情着锦树开花,你的脚步缠绵着芳草菲菲。曾几何时,沉醉在春色中幽幽自问,岁月中的几许情思,能否在春天的一处绿地,静静的遐想?能否在一处花香的地方,让自己的心灵栖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风不语,依旧清新怡然。春花不言,依旧花香流转。蓦然感到春天,随处都是浪漫遐想的温床,处处都是心灵栖息的人间天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春天的怀中,柳条轻荡碧水边,碧水清扬绽笑脸。满目美景一怀春,清新愉悦醉春天。我欣喜,我沉醉。流年飞落,斗转星移,只要心中充满了希望,春就永远郁郁葱葱常驻心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别说了,别说了,别再絮语了。快看,笼纱的春雨在那湖面上绽开了微微的笑花,岸边碧草水嫩,桃红殷染了雨后霞。四月的北疆十里桃花正艳,春情舞动的正欢,春风又吻上了我的脸。春的浓郁渐行渐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3日</p> <p><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