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我的父亲

LIGHT

<h3>  又逢清明节,无限的悲伤涌上心头。转眼间父亲已经离开我们六年了,父亲说他如果活到八十岁也不会给我们带来一点负担,可是他还没有活到五十岁。时间倒退到2012年,我悲伤的开始。在怀孕的时候,出了点车祸,差点把儿子摔没了,脑震荡三个月才恢复,并连续上班直到生孩子的时候。上班的时候恰逢旺季很忙,在乡下上班没有人烧饭,又不太会照顾自己,造成壬辰髙血压,差点导致胎死腹中。坐月子的时候正是大暑,在医院里面呆了十来天血压也没有降下来就回了家。由于没有在腹中吸收到营养,儿子生下来很小很弱,埋怨和担心,加上自己的身体差了很多,我的心情一直很郁闷,可能就是现在讲的产后抑郁。产后一个月回到河南老家休息50多天,就回太湖上班了。2012年10月6日,那次与父亲的一别是永别。2013年4月8日,农历二月二十八日,母亲的本命年,父亲突然与世长辞。父亲的离开太突然了,全家人悲痛欲绝,天似乎都塌了。父亲是长子,是个非常善良的人。爷爷过早离世,他帮奶奶拉扯几个弟弟长大,孝顺善良懂事。他尊重爱护我的母亲,从不让我母亲做农活,脏活累活都是他干。父亲又会烧饭,油条包子样样精通。父亲对我和妹妹像宝贝一样爱惜着,从来不让我们做事,读书时候我甚至都不怎么会烧饭,面食更是不会,因为父亲全包了,农田的活更不会让我们做,生在农村的我,却连最简单的种菜都不会。父亲在人前也一个劲的夸我和妹妹乖巧懂事,从来不觉得生了女儿就吃亏。父亲经常白天夜里连轴转着挣钱,白天做工,晚上去下网捕龙虾,早上3点就起床起网,回家之后倒出龙虾,然后拿到街上去卖。经常一天休息不到5小时,大忙的时候甚至几天没有休息,父亲的过早离世与过劳有关系。外公1998年去世,之后父亲就把外婆接到我们家管吃管住,一住就是二十余年,如今外婆已经把我们的家当自己家。父亲离世时候,妹妹正读高二,对她的打击无限大。可是妹妹从小就比我勇敢,她努力读书,当了一名白衣天使。父亲是忽然离去的,离去的时候很可怜。听说那天父亲到山里去做工,正干活时候,一个人倒下了,身旁没有一个人,同伴发现的时候父亲已经没有了,父亲可能是因为心肌梗死离开的。母亲讲,父亲离开时候身上沾满了做工的灰尘,手上到都是脏兮兮的,她给父亲抹的干干净净,好让父亲体面的离开这个世界。我是个不孝的女儿,刚刚大学毕业就结婚生子,没有尽到一点孝顺,甚至从来没有带父母去检查身体,如果我带父亲去检查一下身体,是否就可以避免悲伤的发生?父亲走后,我一直在弥补我的过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给母亲和妹妹最大的依靠。母亲从来没有出门做过事,大半辈子都是在家里烧饭浆洗缝补养育我们,给我们身体的营养和心灵的港湾,让我们有一个幸福的童年和学生时光。父亲走后,母亲就在老家桐柏县城里面做事,而我坚持每月给母亲寄一千块生活费表达我的心意,当时我的工资也只有二千余元。妹妹第二年上大学,没有办升学宴。母亲在太湖宏宇五洲做了一年工,2015年底回老家了。2016年母亲先后去了武汉、郑州和北京,做了一年。2017年母亲一年没有做事,妹妹在2017年大学毕业了,并在老家桐柏县城人民医院找到了工作并谈了男友。2017年9月,我如愿生了一个女儿,如今儿女双全,我觉得这是父亲的庇护。2018年4月妹妹结婚了,母亲的心事也了了。去年10月,妹妹也生了一个儿子,母亲真的很开心。现在母亲帮着妹妹带孩子,有孩子的陪伴,她的伤心会淡很多。今年春节母亲跟妹妹来到了我们新买的房子里住了一周多,我很开心。如今的我们都成家立业,有房有车,有儿有女,而父亲再也看不到了。清明节到了,大姑、几个叔叔和母亲商量跟爷爷、奶奶和父亲立碑,我们又可以一起聚一下,毕竟离得远工作忙,见一面少一面,要珍惜。奶奶在父亲走后三年也走了,她是思念父亲病倒的。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一直都在见证亲人的离别。从前一直觉得日子很长,我还很年轻。现在三十岁了,觉得最值钱的二十岁没有把握住,错过的,做错的,永远也没法回头。为了让儿女有一个好的童年,我会好好陪着他们的成长,直至他们不需要我的时候。(2019年4月2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