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衡阳

李细三

<h1><br></h1><h3></h3> 2019衡阳国际马拉松花絮 衡阳情结 <h3>  2018年底,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在通山跑协群内看到衡阳举办2019年第一届国际马拉松的消息,我当时兴奋不已。并不是古人笔下的衡州大地,山美娟秀而蕴藏着深邃的历史吸引了我,也不是因为南岳衡山深谷青翠、飞瀑流泉的盛景而让我对这座城市有特别的情感,而是因为我儿子,在这座城市的最高学府——南华大学渡过了四年大学时光。</h3> <h3>  虽然儿子毕业并离开衡阳已有六年了,但是这座城市养育他整整四年,让他掌握赖以生存的高端科技知识。我有一种感恩的心理,要为这座城市的任何盛大活动添砖加瓦。尽管我来过三次,作为一个跑者,衡阳的第一届马拉松大赛,我应该无条件参加。所以,我和我的队友们,和来自13个国家15000名跑者,在这座千年古城的秀美风光中,享受着衡阳最美赛道之旅!</h3> 儿女们的态度 <h3>  春节期间,我对儿女们公布了我要参加“衡马”的消息,他们并没有象第一次我报“咸马”极力赞成,都要求我不要突破个人的极限。但大女儿还是给我寄来了两套运动服和两双运动鞋,赛前一周,她还给我寄来了能量胶,表示支持我煅练身体,但要求量力而行。</h3> <h3>  周六那天,即赛前一天,儿子李可孚专程从永州赶来为我鼓劲。平时,很少和我交流的他,那天晚上,滔滔不绝地给我介绍了衡阳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也介绍了衡阳成功获批国家大城市的发展趋势。他还带我到他的母校转了一圈。比赛当天,在春寒料峭的的寒风里,他在终点等了我近三个小时,看到我完赛后一拐一瘸的向他走来时,他心疼地对我说,你以后要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来参加一些赛事,我支持运动,但不能透支身体。儿子的心声,让我好感动。</h3> <h3>  到衡阳的两天时间,正是小女儿李不言分别参加鄂高和华师一附中招生考试的两天时间。3月29日中午,我说,女儿,未来的两天,我们父女俩面临各自人生的一场大赛,你用脑力为你的未来而拚博,我用体力比拚自己的耐力和意志,我们同时击掌握拳,异口同声地说了一声:加油!</h3> <h3>  所以,在奔跑过程中,我是竭尽所能,使出了全身力量,用最好的成绩,证明父亲尽力了。尽管我在10公里的时候,我感到左膝关节受伤,本应放弃后面的比赛,但想到我和女儿的击掌约定,我一定要完成这场耐力和毅力较量的比赛。我要用行动证明父亲是好样的。最终,我以1:52:26的净成绩完赛,比我人生的第一场咸宁马拉松快了3分钟!</h3> 跑协精神:奉献·友爱·向上 <h3>  为了组织好这次跨省比赛,跑协的领导者们作出了周密的规划和和精心的安排。从参赛报名、食宿预订,到车辆人员的安排、赛事规划等等,陈庆、朱念东、仇贤儒等同志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使得参赛、乘车、返程有条不紊的进行,真正体现跑协团结友爱精神。</h3><h3> 跑协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文体局的支。为了让领导见证跑协会员的拚搏精神和勇往直前的风貌,陈小兰会长还邀请了县文体局分管领导陈刚和孙建光与我们同行,为跑协会员鼓劲,每个队员都以超常的成绩回报领导的关爱!<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我们通山跑协代表团荣获衡阳国际马拉松全马团队争霸赛第10名和半马团队争霸赛第5名的好成绩!</span></h3><h3><br></h3> 衡阳的热情和遗憾 <h3>  “雁城”衡阳是一座历史文化厚重、人文景观丰富的城市。作为跑者,我们感受到了衡阳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沿途不间断的呐喊助威,赛道补给和卫生救护、运动摆渡等,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为跑者的顺利完赛起到关键作用。而且,完赛后的按摩放松、免费特色小吃,更让我们增添了对这座城市的的美好记忆。</h3> <h3>  然而,刚结束赛事,我们听闻通山跑协的跑马王子吴浩然,投诉了衡马组委会的个别工作人员。鸣枪开跑后,刚放行了5位国外跑者,却把吴浩然拦了下来。尽管时间不长,这样的动机应该弄清楚:是为了让别人先跑,还是免得拥挤而出现的碰撞伤害?是组委会授意还是个别人随意而为?应该给我们一个说法!</h3> <h3>  如果不出现意外,吴浩然的成绩是否会前进一名呢?</h3> <h3>  再见了,衡阳,我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我们不仅享受你举办第一届马拉松盛宴,同时,我们的部分队友还到衡山一睹闻名天下的自然风光。虽然为我们的跑马王子感到遗憾,但是,人生哪有十全十美的呢?</h3> <h3> 2019年4月2曰</h3>

衡阳

跑协

马拉松

这座

我们

跑者

成绩

城市

浩然

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