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

刘永峰

<h3><br></h3><h3> 又到一年清明节,今年是我父亲去世的第二个清明节,清明节是祭奠逝去亲人的日子,特殊的日子,非常的时刻。写上几句,表达一下我对父亲,以及亲人们的思念之情。清明节也是传统节日,包含着对亲人的感恩,蕴藏着对逝者的思念,无论我怎么写,怎么想,也说不完对我伟大的父亲的思念之情。父亲不在的日子,每次梦中浮现他的音容笑貌时,我心中总是犹如刀绞般的难受,沉痛的心情难以表达,一年多的分离,总以为父亲在我心中已渐行渐远,化作一缕青烟,慢慢散去,从此不在想起,不知怎么?看见他老人家坐过的轮椅,经过他散步生活的地方,翻开他的工作笔记,面对父亲的照片,仍然是清晰可见,历历在目,思绪万千,失去了才觉得珍惜,我不由得流泪。父亲啊,你去哪里了呢?人世间为什么有骨肉分离吗?想起他老人家内心的慈爱和善良,对我们子女的教育和辛劳,省吃俭用,勤俭持家,父亲在家族中深得长幼尊重,都说他处理事情公平合理,实事求是,不袒护任何一方。所以父亲健在时,家里每有什么事情,父亲总会尽力而为,主动出面想方设法解决,给一大家精神支柱,力量支撑。父亲的灵魂一定能感受到我们子女对您的爱和想念,父亲美好的心灵因爱传递。每次遇到重要节日和您周年祭日,你的亲人,自发来到您的坟前,给父亲,给三爸焚香磕头,缅怀您,我们感到温暖自豪。父亲生前组织倡导参与老坟绿化和立碑,希望咱老刘家团结共事,人口兴旺,事业发达。如今我们每家每户,都过上幸福的生活。父亲去世后,我们家族修了一条简易土路,虽然质量不高,但为我们上坟烧纸方便许多了,更是一条团结路,希望路,奋进路。和我们家族每个人息息相关,因为我们的根在这里,需要我们关心爱护这条路,不时地修补,不停地增绿,贡献大家力量,凝聚我们精神。一年多了,路被水冲塔了,我们弟兄几个商量,准备清明压管子解决问题,保证道路畅通,张信大哥,开会大哥大力支持,我感到由衷高兴感激。父爱如山,我一定继承父亲遗志,发扬优良传统,把父亲对我大山一样的爱化作我不竭的动力,永远向前……</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