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的美篇

春雪

春记 <h3>&nbsp;昨晚有了兴致安静临帖,因多倒了墨汁,便多临了一张小字,发给远方的朋友,也知他不会笑话小女人的执著。得到鼓励调侃后,欣然而笑。遂赶紧洗漱泡脚上床,待躺倒床上,时辰已是子夜时分。忽然听得窗外淅淅沥沥的声音,莫非是下雨了?想到黄昏时出门散步,天空没有一点氤氲有雨的迹象。复又披着睡衣下床,推开窗户仔细去瞧,果真是下雨了。喧嚣一天的小城,此时分外宁静,便静下心来凝神聆听,只听得淅淅沥沥的雨声。雨敲在玻璃窗上,也敲在屋檐下的水泥地面上,同样的雨,落点不同,声音便也不同。侧耳听去,窗上的雨声顽皮些,地面上的雨声稳重些。然而e,有些雨是不愿发出声音的,只在风里飘摇。就这样胡思乱想着,后来不知不觉睡着了。</h3><h3></h3> <h3><br></h3><h3>早上6点钟,是被窗外的一群叽叽喳喳鸟鸣声叫醒的,想必它们也是喜欢热闹顽皮的,是要和一株可萆草叶子上的露珠缠绵嬉戏的。我在清晨的微光里,看见一滴流浪的雨,它从高远的灰白的天空坠下来,眼看要触到我的窗了,恰一阵风来,它就折身而去,不知所踪。我苦思冥想了许久,最后才判定,这是一滴不安分的雨,一滴叛逆的雨,一滴尚在青春的雨。</h3><h3><br></h3><h3> 恰在这时,一对叫不上名字羽毛颜色艳丽鸟儿,&nbsp;抖动翅膀,从我眼前高空划过一条弧线, &nbsp;这会不会是一对异地恋的鸟儿,彼此厌倦了城市的虚拟繁华,喜欢上这里晨耕晚收、自在逍遥的生活,来此地完成他们各自的梦想呢?我不得而知。只是想,凡是它们喜欢的生活方式,都是快乐的。</h3><h3>落在窗外的昨夜的雨,洗涤着每一棵想要开花的树,想要发芽吐绿的树。家门前的花园里就有一棵桃树,几天前就打开了花苞,欲醉欲痴地开,惹得我清晨去拍,黄昏时也去拍。朋友笑我和花一样痴,我只说,北方的春天来得太迟了,那里比得上南方的春太泛滥,新鲜的绿一波波的袭来,让热爱文艺的女子心旌摇动,惹得人垂涎。还有很多的友人在我说喜欢的时候,她们也会同样的回复,也说喜欢。这令人欣喜的万象啊,全是春带来的,不早不晚,不迟不滞,令人欣然。</h3><h3></h3> <h3><br></h3><h3></h3><h3></h3><h3>想起昨晚和在外求学的小孩视频,看着他孜孜以求的拼搏,心里突然一紧,从什么时候起,那个曾经喜欢黏在身边的小男孩,转眼之间走过了他的青葱少年,他心里种植着青年人的春天,是明媚的。</h3><h3>“等闲识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人的一生,何尝不是如此呢?也有春花秋实的生命过程,青春年少的日子,也就是最美好的春天了。然而一生中的这个春天,似乎比北方真正春天还要短促的多。</h3><h3><br></h3><h3>我突然不由得加快了脚步,面颊潮红,体肤微热。且在这即来的春里爱上鲜活的日子,读书,运动,装饰自己。在心田里种上花朵,在身上穿上颜色,在彼此途经的路上洒满歌声和笑声。然后,桃花会开,杏花会开,樱花也会开。而且,夜里会有雨,不打芭蕉,它只洗心尘。</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