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

犁铧庄园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作者 镗犁之华(范国世)</h1> <p>题记:岁月凝成一颗珍珠,却无法拥有!丢在地上 冰凉,握在手里 滚烫……(选自电影《老师•好》开篇诗《致我们最好的时光》)</p> <h3>那时,我还年少 望着一树的小拐枣 嘴里满是酸涩的味道 就像小狐狸吃不到葡萄 只能幽幽地说:还早还早<br></h3> <h3>那时,我还年少 像是一只盼飞的小鸟 每天我和黎明对话 向朝霞倾诉自己的烦恼 梦想能雀跃枝头被鲜花拥抱<br></h3> <h3>那时,我还年少 不懂得什么岁月静好 总有一团火在胸膛燃烧 期盼有一个远大前程 长大了才明白心安最好<br></h3> <h3>那时,我还年少 总以为会有大把的光阴 可以恣意地消耗 谁知时间转眼即逝 我们已霜雪染白鬓角<br></h3> <h3>那时,我还年少 而今,我们都在慢慢变老 趁我们尚且灵活的腿脚 再回首向青春报个到 来吧,我们相约一个天荒地老<br></h3> <p> 《那时……》</p><p><br></p><p>那时,我还年少</p><p>望着一树的小拐枣</p><p>嘴里满是酸涩的味道</p><p>就像小狐狸吃不到葡萄</p><p>只能幽幽地说:还早还早</p><p><br></p><p>那时,我还年少</p><p>像是一只盼飞的小鸟</p><p>每天我和黎明对话</p><p>向朝霞倾诉自己的烦恼</p><p>梦想能雀跃枝头被鲜花拥抱</p><p><br></p><p>那时,我还年少</p><p>不懂得什么岁月静好</p><p>总有一团火在胸膛燃烧</p><p>期盼有一个远大前程</p><p>长大了才明白心安最好</p><p><br></p><p>那时,我还年少</p><p>总以为会有大把的光阴</p><p>可以恣意地消耗</p><p>谁知时间转眼即逝</p><p>我们已霜雪染白鬓角</p><p><br></p><p>那时,我还年少</p><p>而今,我们都在慢慢变老</p><p>趁我们尚且灵活的腿脚</p><p>再回首向青春报个到</p><p>来吧,我们相约一个天荒地老</p> <h3>  (图片来源于网络,背景音乐 小柯 老狼《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