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峡江 浪漫樱花

千百度

<h3><b><font color="#b04fbb">  鲁迅先生当年在《藤野先生》一文中曾赞美上野的樱花“像绯红的轻云”,自此,樱花逐渐变得举世闻名、童叟皆知,深受国人喜爱。让我们万万没想到,鲁迅先生诗词中樱花烂漫时绯红的轻云的意境在他自己的故乡绍兴呈现了,那一座四周环水美丽的樱花岛正如含羞的大家闺秀,再也无法掩饰的美即将绽放。</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每年的四月,赏樱花几乎成了最奢侈、最痴狂的春游代名词。国人不惜重金远洋日本赏樱花,国内部分零星的樱花林也几乎是人满为患。而峡江数万株碗口粗大的樱花树还鲜为人知,峡江理应成为游人赏樱花的绝佳地。</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褪去厚厚的冬装,挥别银装素裹的冬季,我们开始呼吸春天的气息,温暖阳光,和煦春风,暖暖的春日里,浪漫的樱花粉墨登场。严冬过后,她带着新春的气息,带着温暖,为大家带来希望。现在大家不用长途跋涉了,在峡江水边就能赏樱咯。</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漫长的阴雨过后,三月的樱花,就会悄悄来临。好似一个个俏皮的精灵,即便是凋零时也带着凄楚的美,迈着轻盈的步伐在空中施展最美丽的魔法。看那满树灿烂芬芳的粉红雪白,看那漫天纷飞潇洒飘逸的樱花雨,心便不由得空灵起来,每年的此时我都与樱花有个约会...</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樱花初春开放,一蔟蔟挂满枝头,红的就像小姑娘的脸蛋,还带着羞意,白的又似雪花,透明而干净,每年樱花初放,便有好多小姑娘成群去采樱花,然后用水养着放在家里,我却不喜欢,我认为樱花挂在树上是最漂亮的。樱树的叶子要樱花凋谢了以后才慢慢长出,随着果实一起成长,我曾经想,或许叶子是为了让樱花美得更纯粹,故意晚出的吧。</font></b></h3> <h3><b><font color="#b04fbb">  一阵微风吹过,花瓣徐徐的洒落了下来。我轻轻的后退了一步,因为我不忍阻挡美丽的花瓣在空中轻舞。那舞蹈犹如精灵们在一起嬉戏,你来我舞,争抢着在我面前表演她那美丽的身姿。风停了,精灵的舞蹈也落幕了,我忽然哀思阵阵,再美丽的东西也只是瞬间,刹那如果是永恒,那该多好啊。</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