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儿的味道

<p class="ql-block">  丹儿,今天是4月2日,是我们这个群体的“思儿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闻到了浓浓的思儿的味道,这个味道极其酸楚,但也绵甜,它是一种苦涩的幸福。是啊!4.2!是儿!思儿!丹儿,在你远行的这387个日日夜夜里,爸爸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你我的女儿!我至深至爱的丹儿!</p> <p class="ql-block">  丹儿,都说时间会让人淡忘一切,但是爸爸妈妈对你的思念随着时间的推移却愈加浓烈,今生今世亘古不变,直到生命的尽头。</p><p class="ql-block"> 丹儿,妈妈总是在想:有你的日子是多么的美好!美好到至今妈妈都心甘情愿的享受着对你那份锥心泣血的思念之痛。因为思念能让我如此安逸的守候,守候着你曾经带给我的每一段幸福时光及喜乐年华。余生,爸爸妈妈要做你人间的眼睛,带着你,带着爱,带着思念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你还没来得及看看的景色。丹宝,你说这样可好?</p><p class="ql-block"> 于是,春节过后,爸爸妈妈带着你踏上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自驾游之旅!</p> <p class="ql-block">  第一站,我们到了西安,我们品尝了这里的老字号春发生的美食,夜游了十三朝古都的钟楼和鼓楼,观赏了气势磅礴的兵马俑,看着那一个个威武有力的秦军将士,看着那一匹匹昂首嘶鸣奋蹄欲奔的战马,仿佛看到了残阳如血浴大旗,仿佛听到了北风潇潇战马嘶。</p><p class="ql-block"> 丹宝,妈妈听到你说:古都西安,我喜欢!</p> <h3>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大美重庆,我们领略了美丽迷人的解放碑步行街的夜色美景,灯火辉煌的小吃一条街。我们游览了“红窗绿瓦映江滟 ,吊脚群楼石板连”的洪崖洞。我们体验了“飘香飞韵起长虹,带水巴山白雾笼”的长江索道。我们到过“绝壁悬空挂紫烟,幽泉飞泻四围寒”的小寨天坑。我们站在千厮门大桥上俯瞰了“千里嘉陵江水远,含烟带月碧于蓝”。我们于朝阳门码头乘坐交运明珠游轮夜游了夜色下美轮美奂的两江。我们还去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地天生三桥,其喀斯特地貌之壮观令人惊叹!我们还体验了如今很网红的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这个地方爸爸妈妈来之前就决定一定要带你来,因为妈妈知道,你就喜欢这个犯儿!白公馆渣滓洞的参观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个铮铮不屈的红岩魂,让我们的心灵经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h3><h3> 丹儿,妈妈问你:和爸妈一起游完重庆这个山水之城你怎么看?妈妈听到你说:这个魔幻城市,我超喜欢!</h3> <h3>  第三站,我们来到了成都。我们看过了被称为“圣地仙境,人间瑶池”的黄龙溪古镇,真可谓:“木石民居古蜀风,溪流澹澹隐黄龙”!我们游览了千年古堰都江堰,古人之智慧令人震撼,故而称之拜水都江堰。我们去了人头攒动的宽窄巷子,时尚休闲的魅力街区春熙路,繁华的地标点天府广场。去了亮粉朝圣的地方—武侯祠。带你到了网红打卡地—锦里,这里是都市休闲组的精神驿站,这也是年轻人喜欢的地方,爸妈一定带你来。</h3><h3> 丹儿,都说成都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妈妈问你:你说呢?妈妈听到了你的回答:这个城市有着“闲看云卷云舒”的从容,我喜欢!</h3> <h3>返程回家,我们路过司马迁的故乡—韩城。领略了一下“追风司马,史记韩城”的风貌。妈妈知道你亦会喜欢!</h3><h3> 丹儿,这样吧!今后的日子,爸妈还会带你游世界,你说可好?你一定会用你惯用的语气,调皮的回答妈妈:我看行!</h3> <h3>  丹儿,就像妈妈每天轻声细语跟你说的一样,往后余生,妈妈会把午后明媚的阳光当做你甜美灿烂的笑容,默默的享受。当清风拂过你的秀发,那是妈妈对你的思念在你耳边轻轻歌唱。当你感觉到有一双温暖的双手轻轻的握住你的时候,那是妈妈在为你虔诚的祈福!丹儿,妈妈想跟你说:当你在妈妈的梦里向妈妈走来的时候,妈妈一定会张开双臂热烈的迎接着你我的宝贝!</h3><h3> 丹儿,请你放心,以后的日子,妈妈会好好生活下去,因为妈妈心里还有个你,让我念念不忘的牵挂着。让妈妈就这么静静的守候着你的音容笑貌,守候着你的一切的一切!妈妈会数十年如一日的就这么守候着,且无怨无悔!</h3> <p class="ql-block">  丹儿,我的宝贝,今后的日子,愿你在的地方,温暖如初!愿你走的路上,阳光明媚!愿你过往的经历快乐延续!愿你今后的日子,春风和煦,福乐绵长!</p><p class="ql-block"> 丹儿,往后余生,妈妈望着你,便一世安好!让妈妈用力的抱抱你吧,我的挚爱丹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