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不说再见

水晶葡萄

<h3>整个六月除了热就是雨。教室里四台吊扇马不停蹄地驱逐着闷湿的空气,然而依旧让人焦躁不安。一边做着乱糟糟的试卷练习纸,一边排演着闹哄哄的毕业节目。</h3> <h3>距离毕业考还剩下10个工作日。六月的热浪带来了烦躁的情绪,大数据,常态调研,培训,六一活动……毕业信息采集后紧锣密鼓地进行毕业典礼彩排,一件接着一件,容不得人喘气,夜夜噩梦。昨天看他们带来的一堆义卖物品,婷婷嘉嘉把家里的杂货铺都搬了来,水写布,小电扇,小口琴,还有大家的书籍玩具文具,乱七八糟堆着,像极了我此刻乱七八糟的心,还好有班长大人做了乱七八糟的登记表格。</h3><h3>下午去超市挑选六一礼品,33瓶李子园33盒酸酸乳,打包了两个半箱子,用小电驴载到学校,写文案搞策划排练武术制作音频视频,顺带做外卖必须都在行。</h3> <h3>倒数第九个工作日,接近奔溃边缘。上午第一节课批完两个班回家作业,第二节上课吼吼吼,第三节做质量分析发路路通,中午班和下午第一课在1班讲考卷吼吼吼,下午第二第三去2班排节目吼吼吼,然后看着东倒西歪的队形,五音不全的合唱,花拳绣腿的功夫,呆板呆滞的表情,突然很委屈啊😭明天庆祝六一,义卖加排练,告诉自己要挺住,记住八年抗战都可以胜利,一定会好的!</h3> <h3>当你们踩着略显拘谨的步伐走下毕业典礼的舞台,我也终于释然。</h3> <h3>我一直很惊讶于你们旺盛的精力,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远都有说不完的话和打不完的架,哪怕毕业典礼彩排的时间里,坐在后排的男生都会由嬉笑演变成打闹,真的好厌倦做这样的老师,处理铅笔橡皮鸡毛蒜皮,但就是这样做着老师,回头看看,在和你们所有的时间里,应该有一半的时间不是在教学。</h3> <h3>我并不惧怕上课,却惧怕除却上课外所有的事情,但是你们让我脱胎换骨:三年级的成长礼,四年级的合唱比赛,五年级的朗诵比赛,六年级的毕业典礼,逼得我学会了音频剪辑混音设计和背景制作。非我所长,迫我成长,也希望这些过程也都成为你们美好的回忆,为师的艺术细胞不多,所以节目质量也堪忧,不过好在搭班语文张教导的倾力相助,也终于完成了这一个个看似不可能的任务。</h3> <h3>三年级成长礼</h3> <h3>四年级合唱</h3> <h3>五年级朗诵</h3> <h3>六年级毕业典礼</h3> <h3>你们是一群质朴的孩子,看着你们从懵懂孩童成为英气少年,不说百感交集,也总有点感触颇多。毕业典礼和最后一天我们都没哭,那是极好的。最后一天站在讲台上和你们说了一些话:我们的人生像数轴,负数是回不去的昨天,0是现在,正数就是你们无限的未来,老师希望你们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不仅是生命的长度,更要扩充生命的广度,及早丰盈自己的xyz三轴。我教过你们两点之间线段最短,但孩子们啊,现实和理想之间从来都没有直线距离,当你们在追寻梦想的时候绕了弯路,请千万不要气馁呵。我的班长听着听着红了眼眶,好在没哭。</h3> <h3>孩子,你要知道,现在你花下的所有努力是为了今后你可以有更会选择的可能性,选择你心仪的生活方式,就像网上说的,今后的你必将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可惜,总有很多很多的你们,不明白,也不想明白,又或者会很久以后才明白。老师与你们相交的这段时间有限,交集过后,我们的路将相去甚远,在这里唯有祝福。</h3> <h3>2013年,小小的你们入学了!</h3> <h3>第一个小萝莉现在还是很萝莉哦 (-^〇^-) </h3> <h3>那个蓝上衣橘色裤子的小男孩现在玩编程,足足甩了为师几个世纪ヾ(^▽^*)))</h3> <h3>这是2016春游,我们第二次一起玩,第一次2015秋游居然没留念,好遗憾。</h3> <h3>这个蓝帽子小姑娘从每学期病假四五天到现在几乎可以全勤了(*^ω^*)前面的男生抢镜功夫一流。</h3> <h3>2016秋游</h3> <h3>2017春游</h3> <h3>2017秋游</h3> <h3>2018春游</h3> <h3>2018秋游</h3> <h3>2019年春游,最后一次春游</h3> <h3>老师希望你们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不要过早设定人生的方向,试着探索未知的领域,俯仰天地,因为那都是老师可能无法做到的梦想了。再见孩子们,最后一天给你们每个人录制了视频:三年后的自己,你还好吗?……</h3><h3><br></h3> <h3>时光太瘦,指缝太宽</h3> <h3>毕业,不说再见,我们还有三年之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