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春游记趣

红叶

<h3>  三月里的最后一天,一个阳光明媚、和风习习的春日,约母亲吃过午饭,稍作休息就带着简单的行囊快乐地出发了。<br></h3><h3> 车上高速,大概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太平河景区,靠翠屏西路右侧是南高基公园,好!就这儿吧,下车走走。</h3><h3>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春意盎然:湖水在阳光下繁星点点,偶有风儿掠过,柔柔地荡起宛若天使的笑意;柳树抽出了新枝,长出了嫩叶,婀娜多姿地傍水梳妆;花坛里、小径旁,各种花儿纷纷开放,艳丽的红,透亮的白,娇嫩的黄,热烈的紫,一枝挨一枝,一朵挤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或浓或淡的绿树掩映下,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挽着母亲的胳臂,我们依依而行,偶有顽皮的孩童风儿一般跑过,身后留下一串悦耳的笑声...…</h3><h3></h3> <h3>  沿着湖边往左手方向是一座不太高的山丘,有石阶蜿蜒而上。我提议上去看看,母亲欣然同意。但是走近才看到石阶中段有喷水洒向两边灌木丛,灌木丛旁边是缓坡的草地。怎么办,上去吗?坡度虽不太陡,但是已经八十一岁的母亲能走上去吗?母亲仿佛看穿了我的疑虑,很有信心地说:走,没事!我小心扶着母亲曲线前行,当终于踏上上面平整的小路时,可以看出母亲心里还是有那么点小激动,母亲连连说“我还不老里哈,还能爬的动呢!”</h3><h3> 小路曲曲弯弯,两旁绿枝招展,左边是依稀可见的别墅群,右边是更高的山丘,一层绿色的灌木接着一层嫣红的不知道名字的花树,和蓝天白云相接,令人煞是惬意。母亲许是刚爬了漫坡有点累,在旁边稍坐休息。给母亲留个影!我迅速按动了手机相机。</h3> <h3>  再往前走,就是通向更高山丘的石阶,估计不到两千米的距离吧,母亲竟一口气登了上去。这是一片空旷的平地,站在这里,可以眼廓四周,极目远眺:向西看,是公园里明净的湖泊、游弋的小船、别致的阁楼、如洗的绿叶、掩映的繁花和仨两的游人;往东瞧,是正在扩建的施工潮;朝北望,是高高飘飞的风筝、在阳光下犹如银链的护城河和远处参差栉比的高楼。靠近北边栏杆处,忽然闻到一丝淡淡的芬芳,低头看原来是一树茉莉花在随风摇曳,白色的花瓣象一只只翩翩的蝴蝶,风儿拂动着母亲的纱巾,母亲笑靥如花,我赶忙把这美好的一瞬拍了下来。</h3> <h3>  母亲是数着一百六十级台阶下来的,看着天气尚早,母亲又兴致颇高,于是决定回去的路上绕道子龙大桥滹沱河花海看看。</h3> <h3>  去年的花海热闹非凡,沿路两侧到处都是各色鲜花汇成的海洋,今年什么样了呢?没想到从开始就没有看到去年的景象,只有一棵一棵的花树在竞相绽放,大面积的空地还尚未栽培。可喜的是河水旁边多了大片浩荡的芦苇,细细高高的芦苇花儿在风中潇潇洒洒,如诗如歌恍若琴瑟和弦,柔情万种而又壮观热烈!有一对儿情侣正在此拍摄婚纱照,真是不负美景啊!可惜路两旁都停满了出游的私家车,我们只好一路驶过,但见前方虽再有芦苇荡也不成规模了。因为心里有了一定要在芦苇前留个影的念想,于是见缝插针把车停好,和母亲奔着一小片芦苇而去。</h3><h3> 母亲见我摆弄手机照照这儿又瞧瞧那儿,指着一地儿告诉我:那儿,还行吧!走到跟前却发现这儿高低不平,还有被人踩倒的芦苇秸看似滑溜溜的。我说还是算了吧!母亲说咱俩慢点,没事的!于是小心翼翼地护着母亲先迈上去一只脚,结果,还未等另一只脚用力,母亲就滑倒了,确认没事后,换作我先站上去,然后去拉母亲的手,没想到刚一用力自己又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啊哈!我和母亲笑作一团,竟也无暇顾及别人的眼光了。虽然这里离自己想象中的景色逊色不少,但还是非常愉快地留了纪念。咔嚓咔嚓!我和母亲接连拍了好几张!ok!</h3> <h3>  一晃快到下午五点,回家途中却又发生了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相继接到哥哥嫂子还有姐姐的电话,问怎么娘的手机老是不接?母亲的学生亲自炸了麻糖送老师也联系不上。于是母亲拿出手机,鼓捣了半天说出一句让我目瞪口呆的话:唉呀!什么时候谁偷换了我的手机啦?“啊?”我惊叫了一声,心想,怎么可能人家偷拿了您的手机还另外再给您一部外形相仿的手机啊?哪有这么蹊跷的事呢?我试着拨打母亲的电话号码,还是通着的呢!母亲只顾慌了,接连问着如果丢了会有什么事情没?担心自己手机里子女亲友的号码信息外泄。正纳闷呢,手握方向盘的老公瞧了瞧,竟自顾自地一阵窃笑,说到:“这不是俺们家中的那个废手机么?怎么把它拿来了?”哦哦哦!原来是出发的时候母亲把几乎是外形一模一样的手机拿错了,虚惊一场呀!还好,刚才一颗替母亲悬着的心可以放下了,母亲也如释重负。</h3><h3> “桃李风前多妩媚,杨柳更温柔。唤取笙歌烂熳游。且莫管闲愁”。美好的春日,有趣的春游。母亲!愿再多这样的日子,愿您健康长寿永远乐享难忘时光,愿开心的笑声永远伴随您左右!</h3> <h3>  后记:第二天早晨,担心一宿后母亲可能会感觉到腿不舒服,于是打电话询问,结果电话一接通就听到母亲洪亮的声音,母亲说:不累不累,今天早晨我还出门走步了呢!“哦哦,那就好!”好开心哦!</h3><h3> 游记最后才提到老公!哈,感谢老公充当我和母亲的护行者,感谢老公全程默默无闻的付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