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穿越武功山,看山川变化万千,思绪如云海连绵!

悦途户外

<h3>在历史的长廊里,武功山仿佛罗霄山脉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依旧光彩夺目,令人神往。像那富有诗意的名字一样,带给更多的人奇思妙想,使人抑制不住心灵的脚步神秘地追随。</h3> <h3> 金顶</h3><div><br></div><div> 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为江西省境内第一高峰。金顶的“江南祭坛群”,距今17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华夏一绝”也是武功山三大绝景之一;九龙山九龙十八塔现存十座古塔,均系明代建筑,勘称全省唯一的古塔群。 </div> <h3> 绝望坡</h3><div><br></div><div> 绝望坡是一段长而陡的山脊路,海拔从1360米至1710米,垂直落差达350米。绝望坡是从金顶穿越到羊狮幕或明月山的必经路段,山势险峻,跌宕起伏。从坡下往山顶看,山路崎岖狭窄,两侧草甸绵延,却是悬崖峭壁,让人心生绝望。最陡的位置坡度接近70度,脚下却也只能踩着未修整的泥石路,手脚并用,缓慢爬行。</div> <h3>虽说绝望坡路长坡陡,不免使人绝望,但沿途的风景也堪称奇特,风光旖旎。由于海拔较高,山间时常有云雾缭绕,如入仙境。连绵不绝的山脉草木丛生,给人一种“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豁然。而当你走过绝望坡,也会有种自我征服的成就感。其实在武功山徒步,很多地方都像绝望坡,但只要有勇气和毅力,再陡的高山也将成为你的背景。</h3> <h3> 发云界</h3><div><br></div><div>发云界,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点。发云界最大特点在于山顶有大片禾草草丛和蕨菜草丛的分布,而且地势较为平缓。发云界群落外貌类似于北方草原的视野,开阔而豪放。</div> <h3>  独一无二的天上草原、人间仙境、神奇云海,是很多户外爱好者心目中的徒步天堂。</h3> <h3>金顶到发云界这段路程,是武功山精华所在。既有深山峡谷的壮观,又有辽阔草原般的气势,10万亩的高山草甸极其壮观,一眼望不到头的山顶都是绿油油的茂盛青草。</h3> <h3>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照耀着茫茫的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发花。</h3> <h3>  【活动行程】</h3><div><br></div><div>第一天:6月5日 北京出发!</div><div><br></div><div>北京各地前往萍乡,此活动全北京市召集,直接萍乡火车站出口见"缘分天空户外大旗"集合签到。驱车前往沈子村住宿!</div><div><br></div><div>第二天:6月7日 沈子村—铁蹄峰—金顶—绝望坡—云中客栈</div><div><br></div><div>今天徒步预计16公里,上山途中要过小溪,九龙山铁蹄峰附件有几段比较险峻注意安全,中午到达武功山金顶拍照留念,然后是绝望破,天黑前到达云中客栈入住,6点一起聚餐饭后自由活动,喝茶看银河星空</div><div><br></div><div>第三天:6月8日 A队,云中客栈~好汉坡—千丈岩—风车口—发云界—沈家大院</div><div><br></div><div>B队;云中客栈~绝望坡~发云界</div><div><br></div><div>5:00早起看日出观云海,起不来的继续睡懒觉,7点早餐后我们出发继续前进,今天徒步分A.B队前进,也是最辛苦的一天,要去挑战各种坡,好汉坡,销魂坡到达发云界,当然今天也是景色最美的,一路各种拍照各种美,A队,到达发云界将继续前进3小时到沈家大院,晚上夜宿沈家大院,(B队夜宿发云界客栈)。饭后睡不着的可结伴坐在松软的草甸上体验寂静美好的夜晚。</div><div><br></div><div>第四天:6月9日; A队,沈家大院~明月山~明月山庄~宜春市</div><div><br></div><div>B队,发云界--龙山村--萍乡</div><div><br></div><div><br></div><div>A队;早起吃过早饭,继续前进,路过树林,各种石海,羊狮慕~明月山~到达明月山庄景区,(后面路程建议大家做缆车,小火车,全部是楼梯,又没有风景,缆车,小火车自费),四点前到达明月山庄公交站,驱车前往宜春市火车站,在火车上与B队汇合!</div><div><br></div><div>今天B队估计大家都早起不了了,看两天高山草甸和云海视觉都疲劳了吧,睡到自然醒;餐后准备下山,沿路逐溪游玩一路穿越茂密的竹林深处,下午2点前到达龙山村停车场集合赶回萍乡站解散回京。</div><div>【活动费用】:每人699元/人 </div><div><br></div><div>▶ 费用包含</div><div><br></div><div>1、交通:当地往返包车费;</div><div>2、门票:本次穿越活动无需门票;</div><div>3、住宿:武功山顶3晚客栈住宿;3晚餐,3早餐;</div><div><br></div><div>4、组织:俱乐部活动组织费,领队全程带队;</div><div><br></div><div>5、保险:全程专业3日户外意外保险(保额30万)</div> <h3>去程:06月5号晚上的车票,北京→南昌</h3><div><br></div><div>车次:Z133 / Z65 / Z67 / Z71</div><div>南昌——萍乡,高铁</div><div><br></div><div>订票♥贴士:由于是旅游旺季车票很紧张,一定要提前订票哦~</div><div><br></div><div>回程:06月9日晚上的车票,</div><div>轻装——南昌</div><div>南昌→北京</div><div><br></div><div>车次:Z134 / Z66 / Z68 </div><div><br></div><div>订票♥贴士:由于是旅游旺季车票很紧张,一定要提前订票哦~</div><div>备注:火车票提前30天可以网上购买。</div> <h3>1、速干衣裤,双肩包、登山鞋或徒步鞋,冲锋衣裤(晚上营地穿),登山杖,雨衣,帽子,手套,头灯(或手电),护膝,护目镜,魔术头巾,防晒霜等等。(昼夜温差较大请携带保温衣服)</h3><div>2、有手台的请带上,在活动开始前询问领队。</div><div>3、建议带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塑封肉、巧克力,水分消耗比较大,建议带2~3升水,视活动强度自行增减。</div><div>4、手机、相机,(带足备用电池)、求生哨、多功能刀具等.</div><div>5、常用药品,比如:晕车药、止疼药、泻立停、创可贴、感冒药等。</div><div>6、个人洗漱物品,带环保袋,装自己的垃圾,户外环保,从我做起!</div><div><br></div><div>提示:出行游玩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雨具一定要带上; 以上装备仅供参考,根据季节的不同装备也会有相应不同的准备,具体可咨询领队。</div> <h3>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属罗霄山脉北支地跨吉安、萍乡、宜春三市,主峰白鹤峰(金顶)位于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与萍乡市芦溪县交界处,海拔1918.3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庐山、衡山,并称“江南三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游人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专家称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h3><div><br></div><div><br></div> <h3>【1】:本活动为非营利性自助户外活动,属于个人设计的出行日期及路线,仅限同爱好自愿报名,共同参与。</h3><div><br></div><div>【2】:参与者必须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人。一律谢绝未成年人、代替报名及有身体健康问题或有突发病史者参与。 </div><div><br></div><div>【3】:参与人员选择共同参与,属于自愿行为,双方不存在强制性约束力。并且你明确知道此次活动不存在合同范畴的权利义务关系。</div><div><br></div><div>【4】:参与者应该知道户外运动必然有一定的危险性和不可预知性,所以必须自行承担除他人故意造成的人身损害外之全部的安全责任和风险。 </div><div><br></div><div>【5】:发起人和活动参与人不对任何由户外运动本身具有的风险以及往返路途中发生的危险所产生的后果负责。 </div><div><br></div><div>【6】:凡参加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果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后果,发起人和其他参加人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声明依法解决。 </div><div><br></div><div>【7】:报名时请你认真阅读以上报名须知条款。如果找领队报名即表示已经阅读和完全同意上述声明条款 。</div><div><br></div><div> 免责条款:</div><div><br></div><div>【1】:我知道活动的发起人只是活动的联系人,是大家中的一员,不是向导或没有许可证的急救人员。不存在权力和义务的法律关系,活动的发起人只是活动中的一员。我知道领队和同行的队友可能并没有参加过户外领队的课程、或急救【包括野外的培训】的经验。他们也只是活动中的一员。我知道他们并不对我的安全负责,包括活动中和路途中。我会自己对自己的安全负责。 </div><div><br></div><div>【2】:我参加此次活动,包括活动中和路途中,自己对自己的生死负完全责任,和同行的队友和活动的发布人和发起人,没有任何的法律关系,同行的队友和活动的发起人也只是活动的一员,他们没有法律上帮助我的义务。在不影响同行队友安全的情况下,他们尽力可能帮助我,也可能不帮助我,他们没有帮助我的义务。</div><div><br></div><div>【3】:同行的队友和领队他们帮助我,是自愿帮助的,不是法律上的义务,他们没有法律上帮助我的义务。我要自己对整个活动中和路途中发生的所有危险负责,我参加此次活动是我自愿的,是我自己的决定,如果发生危险或者死亡,我同意免除同行队友和领队的所有责任,包括法律上的责任。 </div><div><br></div><div>【4】: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这就是我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生死自负,责任自己承担】。我已年满18岁。我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 </div><div><br></div><div>【5】: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我同意和知道以上声明和条款的全部内容,我对自己的安全行为自己负全责,和其他人没有任何的法律关系和责任。</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