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里的思念

清风明月(邵云)

<h3>昨天回老家上坟,老伴的兄弟姐妹们有的忙着为大家准备吃的,没事的就坐在大哥家的小院里拉家常,晒太阳。而我这个酷爱拍照的人,和大家待了一会儿就坐不住了。</h3><h3><br></h3><h3>先是带旺旺去邻居家(家里没住人)的院子里挖了一些蒲公英。</h3><h3><br></h3><h3>然后和老伴去梁上转了一圈,尽管光线太强,明知拍出来的照片不会怎么好,但这样的春光,这样的家乡美景,不拍下来,错过了就是一年,更何况上完坟我们还得赶回去哩。不过在返回的途中,正好遇见夕阳的柔光洒在静静的河谷里,我们急忙停车,拍下了那瞬间的美景。</h3><h3><br></h3><h3>我走着,拍着,拍着,走着,手机里的每一个画面都让我沉醉,那镶嵌在花丛中的村庄农舍,地边弯弯的小路,古树上刚发的新芽,院子里大鹅的嬉戏欢叫,小鸡叽叽叽的学着觅食,大哥院子里盛开的郁金香,厨房里飘出的熬肉的香味,最温馨的还是兄弟姐妹们坐在院子里问寒问暖心心念念的温暖画面。回家后翻看着这些照片,我的眼睛湿润了……</h3><h3><br></h3><h3>突然想起了昨天我正在梁上拍照时,小妹喊着快回家吃饭!想必侄儿侄孙们要是都在家,每顿吃饭,大哥大嫂都会像昨天那样在院子里喊他们快回家吃饭!</h3><h3><br></h3><h3>但现在农村里的年轻人,为了追求生活的美好,大都在外面打工挣钱,在家的父母们只有那无尽的等待和苦苦的思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