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春天里

临风听蝉(不私聊)

<h3>  当第一朵花开的时候,人便有了行走春天的梦想。这梦是花海中的徜徉,这梦是湖柳畔的野炊,这梦是田野里的金黄,这梦是山川里的徒步。</h3> <h3>  无论何种方式,那都是春天的梦,带着春的绚烂、带着春的奔放。</h3> <h3>  王位山,位余杭与德清交界之处,海拔750米左右,有古道直达山顶。传说唐代黄巢曾于此处起兵,又于兵败后退回此山,因此,王位山又名黄回山。</h3><h3> 这个春天,我们寻着千年传说,徒步王位山。</h3> <h3>  或许是古道太多,王位山古道并无太大名声,因缘际会的,古道基本保持了原有的模样。</h3> <h3>  山道上除了我们再无他人。带着出发的活力,体会着绿掩山道的清凉,开心着“毛豆”的调皮,偷拍着一个个憨态的模样。</h3> <h3>  </h3> <h3>  偶尔,有风清凉吹过,带走爬山的体热,带来若有的草香。苍山莽莽,层林叠翠,溪水澄澈,画风温暖。</h3> <h3>  </h3> <h3>  徒步累了,寻一处清凉,抿一口自带的甘冽,品一口他人的赠予,与朋友们聊一聊天,与爱的人合一张影。于是,再累的辛苦都化成开心的笑颜,再远的路程也变为美好的回忆。</h3> <h3>  古道有西风,乐行更有热肠。跟乐行出发久了,许多人也就知晓我爬山的软肋。虽然每一次都挑战着不可能,但我知道,没有大家一次次的出手与鼓励,或许早就失掉了爬山的信心,哪怕我多么的喜欢行走。</h3><h3><br></h3> <h3>  上山前,小邹邹往我包中塞了根甜甜脆脆的“羊角蜜”,说爬山累时咬一口最是舒服。来到山口,燕子特意到我身边:临风别怕,有我们家元宝呢,于是,厚厚的外套就进了元宝的背包。进到山中,感恩的心与清源总是不近不远的陪着,看我喘的厉害,一个抢去了背包,一个抢走了相机。。。❤❤❤</h3> <h3>  于是,这一路便有了我轻松的笑颜。。。</h3><h3><br></h3> <h3>  古道西风瘦马,说的是古人们行走于古道的心境,是苍凉寂寥萧瑟情绪的表达。那悠长的石路,就如一卷卷长长的历史胶带,影印着战士出征的悲壮、游子远行的离愁,商旅归家的情怯,在每一个清晨氤氲的晨雾里,渐行渐远……</h3> <h3>  相对于上山,下山的路轻松了许多。看到了许多新修的亭子,一些破损的山道也在修复,古道正焕发着春的痕迹。</h3> <h3>  走出大山,是一个美丽而富足的村庄。村庄内,有小溪潺潺跳跃,有竹篱田园诗意。村庄外,是青山倒影水面,是绿波微荡涟漪。</h3> <h3>  辛苦后的惬意,是生活给予人生的最大回报。这个春天,享暖风徐徐吹拂,看生活淡泊宁静!</h3> <h3>  感恩生命!感恩所有的遇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