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一壶春色,赴一场花晏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图片|来自网络</h3><h3><br></h3><h3>我把春色一点点收入囊中,作为去赴这场花晏的见面礼。可能,我不是第一个到达的,但我的见面礼一定是独一无二的。还有什么能比一壶春色更醉人的呢?</h3><h3><br></h3><h3>春天是一场盛大的花晏,对于季节越来越珍视,从收到春风捎来的请帖时我就满心欢喜。以往,不管赴什么约都会精心打扮一番,而今却觉得,粉饰的越少,脚步就越轻盈,笑容也越干净。</h3><h3><br></h3><h3>粉艳艳的桃花最是惹眼,那样的粉多像恋愛中的女孩子,那么不管不顾地扑向自己的愛情,一点都不矜持。素白白的梨花最是讨喜,那样的白多像青春时的白衣少年,那么小心翼翼地守护着自己的梦想,丝毫不去声张。</h3> <h3>第一次见玉兰花我就喜欢上了,因为它的特别。别的花儿毫不掩饰自己美好的模样,玉兰不同,它的外面有一层毛茸茸的外衣,那外衣看起来毫不美观。唯有等外衣褪去,那白色的玉兰花才会露出真容。玉兰花开的时候,它的枝上没有一片叶子,但它的美却是让人惊艳的,有一种孤绝的美。</h3><h3><br></h3><h3>人又何尝不是如此。一颦一笑,太过刻意,反而弄巧成拙。一花一草,以美好,以自然,以真实的样子与我们相约,我们是否也可以用最真实的自己去赴这一场花晏呢?</h3><h3><br></h3><h3>这春色已然浓烈得化不开,我以素衣、素颜、素心去赴约,在这场盛大的花晏面前我愿意成为一个素人。当所有的花开美好了,我低头的样子也定然是美好的。</h3> <h3>年少时总是把头抬得高高的,不愿意向任何人屈服,即便犯了错依旧倔强地挺着脖子,不肯低头。而今,面对善良的人,美好的花儿,感动的事,总是会不自觉地低下头,我知道,那不是屈服,是与它们在同一个频率上。</h3><h3><br></h3><h3>光阴始终是慈悲的,把一个人坚硬的外壳一点一点磨掉,直到柔软的内心敞亮开来。就像玉兰花,它的美需要耐得住性子的人去发现,去懂得。</h3><h3><br></h3><h3>春天是一场不计后果的宿醉。饮一壶春色,醉生在春里,梦死在春里,满眼都是醉人的春色,那心里燃烧着的也是诱人的春色啊!杏花落了桃花开,桃花谢了玉兰开,玉兰枯了樱花开……花晏未结束,我们不醉不归。</h3> <h3>我喜欢这种偶尔肆意的任性,什么也不想。这一刻,想醉就醉在春风里,醉在这场盛大的花晏上,哪怕不省人事也无妨,一点都不丢人,反倒是有几分天真可愛。</h3><h3><br></h3><h3>越来越喜欢在屋子里养一些花儿,鲜活的,美好的,与我一见倾心的,每一朵花儿都是一位知己,我们静默着,四目相对。瓶里的花儿枯萎时我并不难过,因为我曾用心地相待过它,亦不曾辜负过它盛开时的每分每秒。到了离别时,我亦可以微笑相送,以目光,以文字,铭记,留念。</h3><h3><br></h3><h3>季节,带给我们的美好,往往是有限的。我们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辜负每一个季节带给我们的美好和惊喜。</h3><h3><br></h3><h3>饮一壶春色,不醉不归,赴一场花晏,不见不散。</h3><h3><br></h3><h3>作者:素心绿叶(微信:1356414661,公众号:cxly 15874595670)甘肃庆阳人。美篇签约作者,简书官方专题编委。愿借岁月的白纸,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h3><h3><br></h3><h3>更多文章:<a href="https://www.meipian.cn/1ys2z0l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寻找春天】三月,去赴一场春天的邀约</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