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江我的梦中情人2

好好好

<h1>人生之路崎岖不平</h1><h1>也有风雨也有晴</h1><h1>关健时期人生变化也就那一步二步</h1><h1>从父亲对哥的关爱之中我有了许多感触,也有了自省。生命之中少有坦途多的是荆棘和磨难。家庭中的成员多的应是互助互爱互帮风雨中相扶而行。生命之旅本就很短,我们为何不多留些美谈……</h1><h3><br></h3><h1>兄弟姐妹之情只有今生才是真。同学之缘再也不会有来世情了。</h1><h1>话说上回讲到哥的蓝球打得好很得一些女孩子的关注。大凡运动场上的风云人物多有许多美谈。就连贝克汉姆在足球场上一次偶尔的摔跤也引来了美女们的惊呼。</h1><h1>哦呀!真是帅呆了。</h1><h1>但我哥冇有。他有的是勤劳有的是爱。他爱父母爱姐弟妹。每当放学后就到清江去挑水。算算那时哥也就十三,四岁吧!</h1><h1>哥很善良,孝顺。一次放羊途中母亲摔伤了腿,哥伤心悲痛不已。</h1><h1>哥对弟也是倍爱有加。那时正闹饥荒,每个人都吃不饱经常饿肚子。我从小就文弱,多病。吃饭也不赶忙,哥生怕我赶不上第二碗,时时追我〃平,平……〃言下之意可想而知。兄弟手足之情难以言表。此情此景在父亲眼中应有许多感概!</h1><h1>哥在上边父亲常常思念,不放心。多次托人找关系想把哥调回身边。我也曾找过省局物资处的宝明伯伯。他老健在也该年近九旬了吧!王老与我父亲交好。是革命时期的地下党。</h1><h1>如今哥已在上边成家,也是儿孙满堂,衣食无忧了。</h1><h3><br></h3><h1>那方土地不育人</h1><h1>人有机缘处处春</h1><h1>哥育有三子。老大强,在二汽。老二云随母姓。自由职业。老三华,在電信。我这三侄也成家也得子也添花得朵。</h1><h1>对父母的养育之情,我侄们也知恩。也晓得孝顺。值此我心慰也,我心安也,我心宽也。</h1><h1>人一生呀有命但因果不一。有的光芒四射,洋洋洒洒走四方。有的背时晦气也一生。</h1><h3><br></h3><h1>话说那年秋冬之交在河南商城我可怜的二姐来到人世。她是羊年生人,正是草枯粮稀之时,真是生不逢时,命中多有不济。夫君戉寅年人,真个是羊入虎口。所幸是病羊遇饱虎才得以脱身。二姐生性懦弱却养了个调气十足的猴儿子。当时听说是生了个儿大家都高兴。谁知事后平添许多烦和忧。</h1><h1>此房中老大多了刚,野。老二有的只是阴,柔。少了男人的阳刚。</h1><h1>自古男大当婚,女大论嫁。可如今我这二位哥哥确毫无动静。凡此种种实是家门不幸。面对此情此景。我心实难安…………</h1><h3><br></h3><h1>湖北武汉是九省交会之地。人来车往好一派繁荣景象。</h1><h1>1945年日本鬼子投降。父亲携家带口与母亲来到了这个地方。</h1><h1>丙戍年三月我三姐元英在汉口出生。此命不愁吃穿。父亲当初为何给了元英二字作为我姐的官号,我不得而知。〃元〃应该是开始。起头。或从来。小名夭夭。</h1><h1>噢。日本投降了。我们应是该一〃元〃复始,万物待苏吧!她夫君辛未出生羊年之人。就两人属相而论是狗扯羊腿。性情上两人还待磨合。我三姐夫出生农家,实属寒门之子。一个〃村夫〃名号也曾过街窜市。他自幼聪慧好学</h1><h1>。吃苦。勤奋。心疼父母。爱兄妹。三哥毕业於华南大学,后分配到南宁变压器厂,尔后调江北船厂,又调绢仿厂,后又回船厂。本黄冈交通部门考察我姐夫,属提拔对象。只可叹,官场险诈没能如愿。生活上节俭,不吸烟。偶尔喝点小酒。他为人友善。正派。高傲但不轻狂。有学识,有爱心,有孝心。常叹对双亲待奉不周而泣血泣泪抱撼终身。哥是我们的表率。在贾家街,姐,姐夫和我的两个外同我们生活了许多年。从来没有指责过他的妻弟。可见个人的修养之良好,品质之高尚。</h1><h1>退休后我哥先后到沿海城市打工,他有一技之长,他是船舶电气方面的行家里手,他是工程师。原是船厂负责技术副厂长。我衷心祝愿姐,姐夫日后互谅互让白头到老,共度幸福的晚年生活。</h1><h1>三姐有二女,长女在市一医院工作。二女亦柳也算个传奇人物。五岁就启蒙。读书也用心,就爱看金大俠琼瑶们的摇唇鼓舌之作品。那些神奇古怪的一些东东在她脑海里定有不少。大学毕业在南方拼博了二年。而后又重捡书卷再度深造。她生性活泼,仗义。很有点男孩子的俠胆义肠。再度踏入学海泛舟。差两分险进北大。尔后进中山大学。毕业后就业广州电信部门。大学时代,此辈就是校中风云人物,学生会干部。她放弃了留校做学问,选择了走自己的路。她说没有知识,没有学问。生话就没有质量。</h1><h3><br></h3><h1>就象她母亲爱弟妹一样。她也爱她舅。工作后第一次省亲就将她的劳动报酬孝敬了五百余元给舅。尔后多次。这不是几个钱的事。这是她〃娘亲有舅〃。她现也是双子妈妈了。我这二外甥女婿多次邀请二舅爷到广州吃早茶。看来近期是难以如愿。</h1><h3><br></h3><h1>我这两位外外漂亮,有爱心,有个性。如今也能孝敬双亲。当她们各自成家有了自己的小天地后也知做父母不易。</h1><h3><br></h3><h1>舅希望她们固守好自己的家园,永远幸福一辈子。</h1><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