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善待容易上当的人

南巷踏梦

请善待容易上当的人 <h3>  婚后的第二年,我和妻租的房子即将到期,妻便打听到已经多年不见的大舅哥有一间空房子,想搬过去住。某天下午,下班回来的妻告诉我她拿到大舅哥的电话号码,并给大舅哥打了电话。大舅哥说行,房子的钥匙他带着,他现在和朋友在工商大厦“石记”鹅肉店吃饭,叫我们过去拿。我们便去了工商大厦,但见不到人,便打大舅哥的电话。大舅哥接了,他说他因为有事匆忙离开,今晚9点到“庆隆达”酒店拿钥匙吧。到了晚上9点,我开摩托车和妻赶到了酒店,终不见人影,便再次打大舅哥电话。大舅哥说他去了“皇家”KTV唱歌,他在309包厢等我们。我和妻又匆忙赶到包厢,包厢全是陌生男女,还是不见大舅哥!我便抢过妻的手机,大声吼骂“你是谁?”对方挂断电话了。愤怒的我又再次拔打大舅哥的电话,他手机关机了。……第二天下午下班回到家,妻告诉我,大舅哥的手机号码已换好几年了……</h3> <h3>  某日,妻的闺蜜来做客,闲聊中谈起一件事,她母亲去年八月中旬终于走出国门去了一趟泰国。返程的最后一天去了购物商城,闺蜜的母亲兴致盎然地用了一万多人民币购买了三条珍珠项链,回到家分别送给三个闺女。那一夜,母女四人过得特开心。第二天大早,闺蜜戴上了母亲在泰国买的珍珠项链去单位上班。很巧,在办公室,闺蜜发现同事小叶也戴与闺蜜一模一样的项链。攀谈之下,小叶说这项链是在本地买的,价值八佰多块钱。闺蜜诧异了……,直到现在一直没把这件事跟她母亲说起。</h3> <h3>  退休两年的老父亲手机坏了,偷偷背着母亲花了三千多块钱买了个Vivo。4G的,大屏幕的,比我的还好。在我的帮助下,老父亲很快地学会了看视频,玩微信,听酷狗音乐,甚至下载了西瓜视频……,老父亲对新手机爱不释手,与新手机形影不离。一个星期后老父亲悄悄告诉我他手机中奖了,我拿着老父亲手机,仔细阅读里面的信息:转发赠送伍拾元话费、下载支付宝获取话费一佰元、恭喜您的手机号码荣获一等奖奖品价值“马自达”小汽车一辆……等等,我笑着叹道:“老爹呀,小心诈骗!”“几十块不是诈骗吧?”老父亲问道。“即使是小钱,被骗的感觉都不好受。”……从此,老父亲再也不提手机中奖的事了。</h3> <h3>  谎言、假钱、团队购物、手机中奖……,这样的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天天发生。</h3><h3> 请善待这些容易上当的人,因为他们都是对你好的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