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三月!

张海佩

<h3>【我的三月总结】</h3><h3><br></h3><h3>三月,退休后第一个月,静好。</h3><h3><br>对比二月给自己列的任务清单:日更健身读书,都完成啦,嘻嘻,就是面包没烤成功😋。</h3><h3><br>月盘点如下:</h3><h3><b><br>1、挑战日更</b></h3><h3>日更,31篇, 36288字。</h3><h3><br>他们是:<br>春天,在你们的眼睛里;说说习惯;初次见面的小朋友,你hold住吗?给妈妈的信;再谈盲人摸象;自顾自美丽-再听周杰伦《青花瓷》;HAVE A NICE DAY;女神节快乐;对世界好奇;斗胆和诗;安全感;习惯失去;三日不见;拾起生活碎片;断舍离;周末愉快;亲密关系;换季时节;宜家,别来无恙;数学不好容易胖,是吗?信任;鱼缸里的鱼说,天上掉吃的了;藏在心里的自己,几岁?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师父;关于养老,你想过20年后么?如果我是树上的那朵玉兰花;不开车的日子;人生六个字;清明;我的三月总结。</h3><h3><br>体会:<br>(1)需要克服不知道今儿日更写什么的困扰。要达到有感而发,不为写而写,日更题目得能触动自己,才能打动读者。在遇到没思路的时候,我想好了,想不出有感觉的题目,就不写。下月改变提高的方法是多输入,即多读书多看多采风。</h3><h3><br>(2)文字还不够深刻,内容还应该更丰满。现在写出后,愿意沉一沉,愿意不断修改。下月提高的办法是就每个题目再深入挖掘深刻思考。</h3><h3><b><br>2、生命成长</b></h3><h3><br>(1)关于健身的思考<br>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们一拨去的小同事给我提意见,你运动运动好不好?当时我瘦的跟狼似的,没觉得运动对我有啥必要。三十年后今天,想起她的话,要是早懂她的话就好了。</h3><h3><br>好像一说运动就是减肥,就是冲着苗条好看去的。不是的,健身这几年,我认为外形的改观不过是健身的副产品而已。主产品是健康的身体,是乐观的心态,是自律带来的自由,是敞亮的性格,这些,远比外貌的改观要重要的多的多。在拥有这些的同时,冻龄逆生长,篓草打的兔子,拿着就是了。</h3><h3><br>(2)关于读书的思考<br>好书真好!我们遇到的任何困惑,别人都遇到过。如果写书人把解决方案苦哈哈的写进书里,读者的任何问题在书中都能找到答案,那我们为什么不去读呢?</h3><h3><br>(3)关于独处的思考<br>乐嘉说了这样一段话:“这个世界上大多数的时候,还是要自己独处的,你怎么可能随时随地都跟别人混在一起。</h3><h3><br></h3><h3>如果你的快乐,只能从跟他人的相处得到,你会丧失绝大多数让你的人生获得快乐的能力。你算一下,算一笔账嘛,你人生多少时间跟人相处,多少时间独处,我觉得独处的时间多。<b>一个只能依赖别人,才能够让自己获得快乐的人,人生是非常悲哀的。”</b></h3><h3><br></h3><h3>深以为然!</h3><h3><b><br>3、下月计划</b></h3><h3>保持。加油!</h3><h3><b><font color="#ed2308"><br>再见,三月!你好,四月!🌺❤️</font></b></h3><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