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

太阳花

<h3>文字/太阳花</h3><h3>出镜/太阳花</h3><h3><br></h3><h3></h3><h3></h3><h3>那一年,我小学即将毕业。</h3><h3>有一天,我的班主任告诉女生们,明天穿上演出服,因为部队文工团要来学校招女兵。听到这个消息,顿时我们雀跃高呼,如果被选上,那么我们就可以当兵了。不用说,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兵,是多数女孩的心中梦想。</h3><h3>我回到家,翻箱倒柜,飞快的找出那套演出服,然后用水喷了,轻轻把褶皱熨平,小心挂在高处。</h3><h3>当次日清早,高兴的穿上演出服,对着镜子一顿照着。奶奶看见我兴奋的样子,不以为然的说:还没有被选上就这样兴奋,如果选上还不得上天了?</h3><h3>奶奶的话,让我冷静下来,是的,还不知道能不能选上呢。</h3><h3>吃过早饭,我背着书包,穿着白衬衫,天蓝色的背带裙,梳着羊角辫,来到了学校。此时,一些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教室。</h3><h3>当老师走进教室后,教室安静的掉下一根针都能听见,我屏住呼吸,生怕老师讲话的内容有所遗漏。</h3><h3>老师讲了几条注意事项,然后宣布所有的女生都去操场排队,男生留在教室复习。</h3><h3>操场上,一个学年四个班的女生全来了。这时候,主席台前坐满了全校的老师和几个穿军装的女官。学校周围也挤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场面很火爆,气氛很热烈,紧张的心情难以言表,心里就像怀揣小兔一样七上八下。</h3><h3>好不容易等到校长讲话了:亲爱的同学们上午好,今天部队文工团来到我们学校来选一名女兵,这是多么值得高兴的一件事情,也是学校的荣耀,这次竞选女兵,需要同学们有杰出的表演天赋,希望接下来同学们要把握好来之不易的机会。</h3><h3>我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那几个女兵。她们的英姿让我心神向往。心里一直在想:我要是能当上一名女兵有多好,这可是我一辈子的梦想呢。</h3><h3>学校的辅导员此时走上台来,站在大家面前宣布,下面所有的同学们开始做第六套广播体操。</h3><h3>我们穿着白衬衫,背带蓝裙子,站在操场上,像花朵一样绽放。</h3><h3>这个是为后面做铺垫,怕很多同学像我一样紧张发挥的不好。</h3><h3>接下来,一个个班级选拔前五名,然后再前五名中选前三名,然后再前三名中选出前一名,然后最中选出一名女兵,这个概率非常低。</h3><h3>我当时很荣幸,被选在了前三名的其中之一,可惜,没有学过舞蹈,临场发挥的不好,就这样被淘汰下来,与军人擦肩而过。</h3><h3>当女兵,是我一辈子的愿望。</h3><h3>当女兵,是我做梦最多的时候。当女兵,穿上军装英姿飒爽。</h3><h3>当女兵,可以保家卫国。当女兵,可以去前线为老兵唱歌,在硝烟炮火中,为人民而歌唱。</h3><h3>可惜这一切,却在那个年代与我擦肩而过,留下我终身的遗憾,和甜美的回忆。</h3><h3>这么多年过去了,人生已过半,这辈子没有当上女兵虽有些遗憾,好在今天我可以穿上军装拍照,补缺过去曾经的遗憾。</h3><h3>曾经的芳华让那些过往的念,在蓝天白云下舒展,流转,风干,随尘散落天涯。人生是一场戏,不可入戏太深,世间种种,原本无常,浮华不过是烟云;聚散不过是一念;得失不过是转瞬,弹指间,也不过是刹那芳华。</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