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回去吧,关中大地》

原塔红

<h3> 思念沿着秦直道弥漫 毛乌素沙漠的风吹拂着 麦田里遗忘的爱情 五十多个岁月的日日夜夜 珍藏在年轮里的疼痛 从黄土高原上空掠过 秦腔是标准的音符 各种各样的面食 是引力越来越强的图腾 那些童年里回味的幸福啊 不断侵袭着小蒜的辛辣 芨芨菜滋卷已经在 妈妈的笼屉里准备妥当 矮矮的屋檐下 包谷糁已经熬煮到位 妈妈的纺车还在 暖暖的土炕上吱扭扭等待</h3><h3> 让我回去吧,关中大地 我要踏上从小就在的塬畔 穿上铜钱厚的家织布 用标准的秦音 吼一嗓子梁秋燕 让那些碎了一地的光阴 装扮我的痴梦呓语 在桃红柳绿的阳光下 守望春日里的老房子 用曾经的温情 将华发的心事悄悄留存 无忧无虑的童年 伴着院子里的椿树 与妈妈的影子 放在我生命的空间 在异乡的城市里 泛白断断续续的乡愁 二〇一九年三月三十日于大柳塔<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