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精”之我见

禾风Xu语

<h3><br></h3><h3>三月整个美篇平台的加精,不尽如人意。愚钝的我一直乐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浑然不知,直到月中才有所“耳闻”。对于“加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也看了一些有关“加精”内容的话题,有感而发也絮叨几句,浅知拙见,不喜勿喷。</h3><h3><br></h3><h3>我的第一篇“加精”文,是16年入美篇第11天后的一篇摄影之作,加精纯属懵懵懂懂中的意外收获。第二篇“加精”是在相隔一年后的“家史”之作,是受了某姐投稿的点拨而自投加精。</h3><h3><br></h3><h3>自从有缘相遇美篇后,对于组合文字的游戏,是越来越喜欢,有感而发的感悟都被记录下来。点滴感悟,简单文字,不足以制成美篇,最初都发在朋友圈,把朋友圈当成我的写作园地,后收集整理制成美篇,《剪辑时光,掠影四季》就由此而来。</h3><h3><br></h3> <h3><br></h3><h3>我以为,加精是美篇对我的鼓励和奖赏,因我学历低,对文字的掌控能力和堆砌组合,有时太随意文章冗长抓不住重点,天马行空自然加不了精。</h3><h3><br></h3><h3>但因有了“加精”的激励机制,使我对自己的某些文章,总是有不断去修改的动力。有多篇文章因“文不厌改”,再投或再荐而得了精华。虽然,我的某些加精之作,可能入不了某些人的眼,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h3><h3><br></h3><h3>我只能说,喜好不同,不必强求。还好美篇栏目众多,包罗万象,题材广泛,依个人兴趣爱好,各自都能找到自己所喜欢类型的文章和美友,加以点赞鼓励的支持与欣赏。</h3><h3><br></h3> <h3><br></h3><h3>虽然一投即中被加精的文章有多篇,但一投、二投不中,推荐不中也无所谓,会促使我用心的去修改,三投三荐再中也有多篇。我想,如果不是小编漏看,我以为有的文章不中,确实有所欠缺和不足需努力改进提高。</h3><h3><br></h3><h3>纵看自己加精的美篇,从第一稿到最后加精稿,不可否认,也不必掩饰自己水平有限而觉丟人,确实进步很大越改越好。</h3><h3><br></h3><h3>当然,写美篇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对于加精的得与失,是与非,也持不同的看法和态度。我想,我们写美篇的初衷并不是为了加精,只是为记录和分享。</h3><h3><br></h3><h3>加精固然好,但不是文章优劣的唯一标准,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对于“精华”的标准,回归快乐写作的最初状态,阅读分享快乐,汲取写作营养,提高写作水平,对喜欢热爱写作的人来说,才是最重要的。</h3><h3></h3><h3><br></h3> <h3><br></h3><h3></h3><h3>有的热衷于话题里的互动,而忽略了文章内的互访。其实,话题互动与文章互访缺一不可,同圈的美友,有的从话题互动中结识并熟悉而彼此欣赏,而不同圈的美友是在美篇文章里相识相知。只有相互支持,阅读、点评、彼此赏识,共同交流提高,才能使各自的美篇更具生机与活力。</h3><h3><br></h3><h3>为什么美篇每天要有签到、阅读、点赞、评论、分享、创作、关注的积分,良苦用心,路人皆知。互访鼓励支持,使美篇与美友走得更远更久。</h3><h3><br></h3><h3>坊间传说,美编换人了,要求不一样了,所以加精少了难了。加精虽然好,能激发作者更大的创作热情,但如果为加精而写作,会失望很多。如果是冲着交流学习提高,会感觉快乐很多,努力提高文章质量才是根本。</h3><h3><br></h3> <h3><br></h3><h3>不管美篇如何改动变化,只要这写作平台还在,我将一如既往继续我的“记录美好,分享感动”,这是我入美篇的初衷。继续在文字里找寻自己,找寻与我类似,最起码是某方面感觉很相近的,以文会友的感觉,真的很好!</h3><h3><br></h3><h3>有小红花固然好,能把快乐分享给更多的朋友,是努力奋发的催化剂,没有就端正心态,尽力把文写好,不让到访的美友失望(原创更具生命力😁),这将是今后努力的目标。不忘初心,才能快乐前行,继续在美篇抒写自己美的篇章!</h3><h3><br></h3><h3>人生最大的快乐,是听自己喜欢的歌,走自己的路,看独属自己的风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h3><h3><br></h3> <h3>文末絮语:</h3><h3><b>小得,盈满。小知足,才能有大收获,人生最好的状态是小满。与友共勉!</b><br></h3><h3>禾风的写作题材是以“记录生活点滴,分享美好感动……”为宗旨,与众多美友的题材与风格迥然不同,各位切勿对号入座。一家之言,浅知拙见,不喜勿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