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世界——我会变

实验幼儿园 孟姣

<h3>  幼儿的美术活动是一项自娱性很强的活动,不带有任何功利性,是表达、宣泄情感,表达自己对事物的认知和感受,表达自己想象的活动。因此幼儿喜爱美术活动,不仅仅是一种技能的习得,更重要的是通过绘画活动培养他们的有益兴趣,并且是发展其丰富的情感、观察与认知的能力、表现表达的能力、想象与创造的能力、个性与习惯的养成的有效的教育途径。</h3> <h3>  因此,“睁大眼睛看世界、闭上眼睛想世界,拿起笔来画出童心世界!”是我们在教学中追求的目标,反对孩子通过“示范”获得的统一固定的造型符号、构图方式,而是提倡通过绘画活动培养幼儿爱观察、有思想、敢创造、会表现,并以此为教学的主要目的。</h3> 命题画:我会变 <h3>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画创作开始喽!</h3> <h3>依依想变成🐰😄</h3> <h3>了了想变成👸😄</h3> <h3>小贝画了👑,想变成王子😄</h3> <h3>阿露想变成……,答案等待揭晓😄</h3> <h3>贝贝想变成蜜蜂😄</h3> <h3>佳盈想变成🏯😄</h3> <h3>哈哈,孩子们的答案全部揭晓了。</h3> 作品 <h3>我想变成一只🐘</h3> <h3>我想变成魔法师、骑士、医生</h3> <h3>佳盈想变成城堡、小花、小树、🐟、🌈……</h3> <h3>我想变成蜜蜂,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飞。</h3> <h3>阿露想变成超级大的蝴蝶,和好朋友在草地上游戏。</h3> <h3>依依想变成🐰,和好朋友一起玩耍</h3> <h3>我想变成👸和姐姐天天在一起</h3> <h3>我想变成👸和姐姐一起放风筝</h3> <h3>我想变成🐰,一家人开心快乐的住在🏠里</h3> <h3>我想变成👸,去草地上放风筝</h3> <h3>我想和姐姐一样有长长的辫子,快乐的在草地上游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