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问我了,给你攻略!陕西游!

花拆

<h3>  同样的上衣,同样的裤子,同样的鞋子,相差八岁的姐妹俩就这样开启了他们的陕西奇妙之旅。 &nbsp;</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自</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觉兄弟姐妹间多点这样的旅游机会,还是很能增进感情的,毕竟在这个人情淡漠的社会,即便是亲戚间,不联系也慢慢的关系浅了,哪怕你们小时候是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span><br></h3><h3> 这次是和小表妹一起去小表哥的军事驻扎地,说是小表哥,其实和我一样大了,只是人家混的远不是我所能及,已经是中尉了呐。</h3><h3> 趁着小表哥休假回部队的机会,我和小表妹就这样蹭蹭的蹭着跟去了。</h3> <h3>  28日的下午,我们乘坐着信阳东到渭南北的高铁🚄出发了。快傍晚的阳光仍然很好,也不知是不是旅行前的兴奋,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并没有让我们觉得等待很漫长,反而是聊的不亦乐乎。这也是以前从没有过的机会。</h3> <h3>  在车上,他俩继续着他们的怪谈,而我独自完成了一套护理中级试卷。想来也是很无奈,每次出去旅行都面临快要考试,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在火车上看书做题了。临下车的时候,我竟然有点想吐了,真没见过晕高铁的人,可能我晕做题吧。我是一个漂亮又勤奋的小姐姐。呵呵</h3> <h3>  16:30到19:50,我们到达了渭南北高铁站。</h3> <h3>  那么重点来了,我们还没有吃饭。下车第一餐,马回斋!煮馍!知道“煮酒论英雄”,知道“赌书消得泼茶香”——煮茶,煮馍是啥??</h3> <h3>  管他呢,反正这么饿了,不管上什么,都一定很好吃吧,晚食以当肉嘛!</h3><h3> 见服务员从茶壶里倒了三碗汤,心想无非就是大麦茶,苦荞茶之类的吧,竟然不知道这是一个上面一点油星也没有的微红色的名为“口汤”的羊肉汤。666</h3><h3> 接下来的羊肉煮馍,第一口就感觉这是我的菜!为什么信阳没有!!我也不是什么美食评论家,不知怎么形容这个味道,反正就是很好吃就对了。22元一份,碗里有着大块厚硕的羊肉3.4块,配着辣椒,香菜,腌蒜,嗯,过瘾~~</h3> <h3>  酒足饭饱后,我们背着各自的行李,散步消食步行7.8分钟到了尤河。眼前的美景让我不得不拿出了微单,恢宏、大气、兼容并包!详情见图。反正当时就想,这真是个约会的好地方,要是老陶在就好了,要是小陶在就更好了。哈哈😄</h3> <h3>  睡前计划,第一天,我和小表妹去临潼看兵马俑和华清池。</h3><h3>第二天,我们三人共去华山。</h3><h3>第三天,我和小表妹去西安,并于一天结束后乘坐晚上9:40到早上7:00的卧铺。完美!</h3><h3>(个人计划:第三天继续拉着小表哥一起)</h3> <h3>  美好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我们住着小表哥的私人住宅,在近凌晨时分我们都安顿好后将背着行军包(装着被褥和盆)的他赶到宿舍。</h3> <h3>  一觉醒来,已经天明,定的七点的闹钟也在这个时候响了。打开音乐:金岐玟的《姗姗》,实力打call!起床!!~</h3><h3> 八点准时出发,乘出租车8分钟到火车站前面一点,改乘近一个小时的渭南至临潼(东三叉)的班车。再乘306路公交车15分钟至兵马俑!快十点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一路上也不停询问,这里的人有问必答,还是很热情的)还有让我感到很舒服的地方就是:所有汽车都礼让行人。</h3> <h3>  门票120,这是一个去了是坑,不去遗憾的地方。一号坑里面的兵马俑最多,二号坑,三号坑几乎都没有几个。在参观一个如此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时没有导游可能你就只能看个热闹。于是我们30块钱租了一个无线蓝牙耳麦。但电子讲解远赶不上人工讲解。在用了近一半路途的时候我们果断放弃了。我们选择了蹭导游,像个跟屁虫一样侧着耳朵听带团的导游畅谈古今,终于感到接地气了,这兵马俑其实大有文章,值得膜拜。</h3> <h3>1号坑</h3> <h3>2号坑</h3> <h3>3号坑</h3> <h3>残缺也是一种美。</h3> <h3> 午饭在景区小吃街随意吃的凉皮,一路上我俩很不要脸的试吃了很多东西,这种事情也只有小姐妹之间能干的出来吧~~</h3> <h3>摔碗酒</h3> <h3>特产桂花糕:十元三个。<span style="line-height: 1.8;">没有很大的味觉冲击,不需多聊~~</span></h3> <h3> 兵马俑外直接乘坐306路5分钟就可以到达华清池,也就是是杨贵妃等人沐浴的地方,背靠骊山。门票也是120。景色优美,历史(野史)故事有趣,很吸引人,特别强调,还是全程蹭了一个东北的男导游,讲话诙谐幽默,还默认了我俩的追随,东北那旮旯的就是爷们儿哈( •̀∀•́ )</h3><h3><br></h3> <h3>  一路向上,还有西安事变,蒋介石,以及兵谏亭遗址。这是我俩的终点🏁站,也让我感到整个陕西就是一个历史文化深厚的地方。</h3> <h3>  一路向下,我们买了自己喜欢的纪念品,在五点的时候乘坐了306路,直接到达东三叉,后乘班车回到了渭南。</h3> <h3>  一天结束,累的没表情,小表妹不喜拍照,全程做了我的私人摄影师,拍的比我们家室友好多了。👏今天微信运动第二名,20000多步,第一名是个健身的小哥哥,我恨你~拉黑你明天我就是第一啦!哈哈</h3> <h3>  晚饭:肉夹馍和哨子面。</h3><h3>没有很大的味觉冲击,不需多聊~~</h3> <h3>  第二天依旧是早上七点起床,小表哥早上六点半就回来为我们做爱心早餐啦。巧的是到华阴玉泉院的班车就在家门口。不巧的是,他没法陪我们要加班。从在家的时候到去坐班车、等班车的路上,小表哥一直一直着重强调华山上很冷。坚持己见的我俩终于被他说服了。于是他一个人折返为我们拿了两件爱心毛衣,很无奈。哈哈😄</h3> <h3>  玉泉院登山,门票(160),我们是从北上徒步,西下索道(140),西峰索道下后坐巴士(40)到游客中心,全程十个小时,自古华山一条道,不用怕走丢。赶不上五点半的班车,只好打车(20)到华山火车站,然后坐火车近一个小时到渭南,1天比较紧张,还有玩两天的,夜爬华山东峰看日出,在景区附近住。</h3> <h3>  刚过华山门,遇到了两个志同道合的驴友。很缘分,又是东北的,感觉就是上天派来照顾我俩的。一个负责搞笑逗乐的,一个负责低调内敛背东西的。从上山到下山,始终发扬践行“三帮一带”的精神,一路上旅程甚是愉快,直到下山才分道扬镳。特别强调,今天我的御用摄影师换成了他们中的一个自拍狂魔,拍的照片甚得朕心。👏👏有机会,继续同游~</h3> <h3>  不知道为什么,华山上有很多猫咪,你拍它的时候,竟然会很配合你😄 </h3> <h3>  这是母子象,像不像?想起了我的小淘宝。。巧夺天工,明明是倾斜的,却倒不了~</h3> <h3>  华山脚下让买手套的人不是骗人的,如果你没带,强烈建议买一副吧。我就没带也没买,一路上捡了两只。而妹纸的手套是小哥哥贡献了他的那一只。希望你们也有我们一样的好运气哦。</h3> <h3>  华山以险著称,很多地方都是70多度台阶,如:千尺幢,白尺峡,近乎垂直,往身后看一眼都胆寒腿软~只能低着头手脚并用往上爬。。知识点来了: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切记!</h3> <h3>  到了北峰,我俩就想坐北峰索道下山了,实在是累的飞出天际了,再加上如果继续往前,班车就赶不上了。我很后悔早上快十点才开始爬山。想盘华山的宝宝们,八点就到山脚下吧,别磨蹭~</h3> <h3>  不知道是什么战胜了我俩,竟不顾一切的准备上西峰。想想以后再也不会来华山了,还是不要留遗憾吧。真的上了西峰后觉得不悔此生、不虚此行啊,这一路上用了无个“啊,好美!”来词穷的表示对这个地方的喜爱与惊叹!希望大家可以所有峰都爬遍吧~</h3> <h3>手指的地方就是西峰~近在眼前,远在天边😂😂</h3> <h3>  累的快嗝屁了,胆大的超了近道,几个人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从陡峭的大岩石上爬上去,一失足成千古恨啊,我表示后怕。。。</h3> <h3>西峰顶</h3> <h3>  华山山涧里真的是有千年寒冰的,可见有些地方温度也是很低了。但我俩全程没有穿上那两件衣服,都在小哥哥的肩上背着。😂😂</h3> <h3>  爬华山哪怕是跪着走也不要停。海拔高,山风凉,满身的汗禁不住几吹,就如进入冰窖。一冷一热一冷一热,不生病的都是身体好的。😁</h3> <h3>  坐西峰缆车下到半山腰后,就遇到三四个外国友人,年龄约和我们差不多大,拿着手机向我走来。我以为是要拍照,一询问原来是问路。很高兴没有丢英语老师的脸,连蒙带猜在<span style="line-height: 1.8;">一声声“3克油”中,我们离去了。</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其实这次最大的感触就是语境真的很重要。当你真的处于那样的环境当中,你的英语口语不禁然的就和书本上出现差异了,不再那么死板,我决心一定要和一个外国友人做朋友。从小培养我儿子的语感,哈哈哈~</span></h3> <h3>  坐巴士到了游客集散中心后,我们乘的士到达了火车站,(此处的的士很坑,不打表,十分钟的距离,问我们要40、30、20块的都有)。。后约一小时到达渭南。</h3> <h3>晚饭:饸络面+牛肉饼</h3><h3>饸络面味道。。怪~没吃完</h3> <h3>  回到家,一摸脸上,全是盐沫~满脸盐沫~厉害了👍</h3><h3> 夜里睡觉,不知道被腿疼醒了几回。</h3> <h3> 最后一天早上,收拾行李。身上依旧酸痛,我俩慢悠悠地就出发乘火车前往了西安。</h3><h3> 小火车耗时近一个小时,下车后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寄存处10元一天,依旧轻车简装。</h3> <h3>  西安古城墙就在火车站正前方,我们决定先上去看看。终于有一个地方门票不过百了,然而上去,如果徒步就需要三四个小时,所以我们只有选择租自行车。45元三小时。比共享单车,你们看呢?呵呵~</h3><h3> </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  我们从北玄武门骑到南朱雀门,骑行过程中遇到一个摄影师抓拍我们。果断掉头,让他把照片发给我,一聊天,竟发现人家是来自深圳的一个资深摄影师。还要为我们重新拍摄~我是不是又遇到了我的另一个御用摄影师?😄😄加了微信,照片一个星期后奉上。而小表妹这个全程执拗不拍照的人,终于和我有了西安留念~</span><br></h3> <h3>  借着古城墙,有很多拍艺术照、宣传照、以及婚纱照的人。忍不住驻足凝神观看,一个小哥哥经过我旁边,来了一句“美女也喜欢美女。”让我想起了卞之琳的《断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此</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时我应该内心窃喜还是,</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放声大笑呢?</span></h3> <h3>  脚下的很多块砖头都写有出处以及记录。好希望自己的脚步能够轻一点,再轻一点,不要抚平这历史的痕迹。</h3> <h3>  古城墙上竟然会有朗读亭,喜欢《朗读者》节目的人应该都不会陌生。必须要进去体验。妹纸朗读了长长的《长恨歌》,我朗读了最爱的《定风波》,“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h3> <h3> 还车后下古城墙,时近中午,我们准备去回民街吃饭了。经碑林博物馆、南大街、钟楼、鼓楼。一路步行,边走边看。简直就是文人的圣地。文房四宝、碑林拓印、、、</h3> <h3>  两个小文艺青年一路上磨磨唧唧,到达回民街已是下午。买的纪念品几乎都是在这边买的,此处成为了我俩的购物天地。</h3> <h3> 午饭:裤带面biang. biang面。</h3><h3> 我最爱煮馍,听说也叫羊肉泡馍</h3> <h3>  在高家大院儿15分钟,20元看了《卖杂货》皮影戏。有意思极了,要是能手拿着台词就更好了,因为几乎听不懂。但是演绎的声情并茂的,你也是能够稍稍理解的。</h3> <h3> 这儿的人说夜晚的钟鼓楼开灯后会很美,我俩决定不走了。</h3><h3> 回民街逛吃买~</h3> <h3>钟楼</h3> <h3>鼓楼</h3> <h3>鼓楼前音乐喷泉(与大雁塔音乐喷泉相比肯定差之甚远)</h3> <h3>  八点半出发至西安火车站乘坐9:40回信阳的卧铺,这边儿火车站又大又绕又拐,一路狂奔,只差五分钟我们就赶不上车了。快要急哭了。😱😂</h3> <h3>  一觉后。我们到达了信阳,下车第一件事:热干面,豆腐脑。</h3><h3> 在陕西,一个特产面食的地方。我发誓绝不吃米饭。米饭狂魔做到了。😄</h3> 写的东西近乎琐碎。琐碎的记忆最难保存。而幸福又都存在于琐碎细节之中。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若干年后,一起回忆。<h3><br></h3> <h3>附带:陕西“八大怪”:房子半边盖、帕帕头上戴、面条像裤带、锅盔似锅盖、辣子一道菜、凳子不坐蹲起来、姑娘不嫁外、唱戏吼起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