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阳梯田,我还想再来!

静心

<h3>我国梯田众多,而云南元阳梯田则是其中最负盛名之一,其面积之大景观之美真难以言表,若不身临其境,真难以感受到它的震撼!</h3> <h3>刚入景区,这样的景致便从车窗外闪过,西斜的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把梯田染成金黄。众团友一片惊呼,人人心急火燎想尽快溶入这美景之中。</h3> <h3>在众团友的强烈要求下,停车十分钟让大家保留下了这第一印象。因为我们还要赶到埧达观景平台去拍日落。(老虎嘴观景平台维修关闭)</h3> <h3>元阳梯田中,坝达观景台是拍日落的最佳地点,这里会涌现令人十分震撼的云海和晩霞,还有天空在水田中那千变万化五彩斑斓的倒影。为了捕捉到这些画面,专业的摄影师和资深的发燒友们会在这里起早贪黑地守候几天或者更长的日子。</h3> <h3>我们赶到坝达观景平台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有利位置早已被先行者们的各种长枪短炮佔领。于是我只能从两个大男人之间或者两个小女人头顶上见缝插针,当然也有素质较高的摄友会主动让出机位给我拍两张。就这样打一枪换个地方,不断地道歉或是致谢得到了以下这组照片。虽然辛苦但和那些等待了几个小时的人们相比还是觉得挺值的。</h3> <h3>今天云层很厚并且越来越厚,不过躲在后面的夕阳还是顽强地通过那一道道光芒来显示它的存在。</h3> <h3>尽管没有拍到日落,但数万亩梯田的壮观景象还是足以令人震撼。</h3> <h3>层层叠叠的梯田,一块块沿着山坡顺着山势拾级而下。天空在水里的倒影绚丽多彩荡漾出片片暽光。蜿蜒曲折的田埂彷佛在大地上勾画出层层波浪。</h3> <h3>人们把这里称为“上帝打翻的调色盘”,非常形象恰如其当!</h3> <h3>清晨,这是雨后的多依树(接片)。没有云海,只有淡淡的一层雨雾。一位发燒友告诉我:如果运气好,左边山湾里应有云海,右边山腰处是日出位置。他说他等了两天没有等到。</h3> <h3>  云层很厚,好在我还抓住了这稍瞬即逝的阳光,算是有点收获。因为隨后便是让人必须收工的雨水。</h3> <h3>吃过早饭开始了回程。天放晴了,我们一路边走边停,让没有拍夠的朋友们再过过瘾吧!</h3> <h3>元阳梯田2013年被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四十五处世界遗产。元阳梯田是哈尼族人民1300多年来生生不息世世代代“雕刻”出来的山水田园画,是真正的大地雕塑,而哈尼族人就是真正的大地艺术家。这次元阳之行,遗憾的是没拍到云海,没拍到日出日落,没有拍到老虎嘴,所以我想大声地说:云阳梯田,我还想再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