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 春意盎然

阿邙

<h3>  阳春三月,一派生机勃勃,金黄的油菜花将大地严严实实地覆盖起来。找不到屋前屋后的青石板小路,寻不见田间羊肠阡陌,迷失了弯弯曲曲的河岸,淹没了层层叠叠的梯田,藏匿了座座石板桥的典雅。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正是桃花吐红,梨花泛白,木笔花呈紫,樱花垂艳,柳枝飘绿,李花滴娇的时候。极目远眺,春意江南,被搅拌成赤橙黄绿青蓝紫的油彩,就这么沉甸甸厚墩墩地泼洒在初醒的大地之上。而那最显眼的油菜花,地毯似的,无边无际地舒展着,起伏着,摇曳中,尽情地接受春风春雨的洗礼。</h3> <h3>  油菜花不仅色彩艳丽,外形也美,茎梢着花,总状花序,花萼片四片,花冠四瓣,呈十字形。细细观察,小小的花朵中间的花蕊如同孩童的双手,娇嫩剔透,似乎在捧着什么,给人以无限的遐想。</h3> <h3>  油菜花,姿容自然、朴素,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柔中可亲,美中可近,她从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处处透出谦虚和浑厚。山边、田野到处花动随影,好像是对镜梳妆的黄花少女,又像是舞袖弄姿的瑶池仙女,不觉中你会被眼前这种迷人的绿烘金光的景色陶醉。遍地黄花里透出了对春的想往,制造出春的浪漫。</h3> <h3>风掠过田野的气息 </h3><h3>那金黄色的田野 </h3><h3>不是麦田 </h3><h3>是花海 </h3><h3>那灿烂如你的花海 </h3><h3>不是菜花 </h3><h3>是春天 </h3> <h3>一起去看吧 </h3><h3>金黄的油菜花 </h3><h3>我们在田野里奔跑 </h3><h3>纷飞了花瓣 </h3><h3>打翻了花粉 </h3><h3>却留下了春天的回忆</h3> <h3>  油菜花盛开的日子里,须晴日,置身于黄浪翻滚的花海之中。静心缓步走进被油菜花团团围着的田垄,随风飘落的阵阵花瓣,春雨似的洒进脖领,洒满一身,沾满发际。</h3> <h3>  在花海中侧耳倾听,那小蜜蜂一阵阵振翅的嗡然,让人陶醉。无尽的忙忙碌碌的小蜜蜂在花丛中翻滚,穿行,辛勤地收获着丰硕,它那后腿上的花粉囊袋已经填装的满满的,飞行都有些困难了。此时此刻必有昏昏欲睡之感,深呼吸,那油菜花的芬芳,时而清淡,时而浓郁,沁人肺腑。你会觉得自己已经飘飘然,在色韵中迷失自我,在香馨中蒙圈。</h3> <h3>你走过田野阡陌,明艳如花 </h3><h3>经过我,如同一阵芬芳 </h3><h3>你穿过我开满油菜花的青春期 </h3><h3>穿越我,走入世界广大的气息</h3> <h3>  在这里,我们随处可以看到白的黄的蝶儿在花间飞舞,不禁勾起孩提时与小伙伴们在花间嬉戏追逐的美好回忆,浮现出“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经典画面。<br></h3> <h3>  在油菜花开的时候出去走走吧,寻找一个开满鲜花的僻静之所,沐浴在午后慵懒的阳光里,暖暖的,柔柔的,尽情地享受春天给予我们的美好馈赠。</h3> <h3>  在鲜花满坡山谷,喝一杯自己精心准备的咖啡,闻一闻油菜花独特的清香,陶醉在色彩斑斓的乡野之中,享受现代人奢望的闲适,我想,人生最惬意的事也不过如此吧。</h3> <h3>摄影后期:阿邙(签约作者)</h3><h3>出镜模特:yoyo</h3><h3>策划组织:匠子社摄影</h3><h3>同行摄友:子易、任何、小米、萧白杨、丹崖一民、蔡(探索者)</h3> <h3>  油菜花书写着春天,诠释着春的含义。油菜花也描绘着夏天,给夏天增添了无尽的沉淀。年年如此,从不失约!</h3> <h3>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人。我想,也许明天春走了,花谢了,可那些属于我曾经的美好却并不因为花的凋零而凋谢,年年春天,我们都在等待,等待着生命花开,跑进记忆中的片片灵性的遍地黄金,年复一年······</h3> <h3><b>后记  </b></h3><h3>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拍摄油菜花人像了,但今年是否还要继续拍摄油菜花,让我纠结了很久,因为我知道油菜花人像不好拍,成片的金黄色,虽然非常漂亮,但极易色彩溢出,油菜花高饱和的黄色会影响到周边的环境和模特的肤色,后期也很难处理。当今年花季来临的时候,我还是架不住“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诱惑了,想想还是接着拍吧,给自己少留点遗憾,只要和以前作品有所不同,也算是一种进步吧!我就是这么安慰自己的,嘻嘻!</h3> <h3><b>谢谢浏览!</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