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篇~怀念妈妈的味道

圆满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作者:圆满</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曾经的教育工作者</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如今爱写写的二胎宝妈</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大宝2岁5个多月</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二宝2个多月</b></font></h3></h3><h3><br></h3><h3> 儿子下午睡醒,告诉我想吃饼饼,于是在老二还没有闹着睡觉的情况下,我给老大煎了蔬菜饼。他一口气吃了八个小饼饼,我也偷偷的吃了一个。味道的确不错,可是却没有了妈妈的味道!</h3><h3><br></h3><h3> 抱着小老二坐在门外看着老大吃饼饼,自己就想起了妈妈做的饼。记忆最深处的是妈妈用平底锅做的饼,先把面粉和好,然后用擀面杖擀成一个圆圆的薄饼,在上面放上葱花,盐,油还有些许胡椒粉。再次卷成长条块然后再擀成一个个饼。用平底锅煎出来里面还有些分层,配上茄子丝特别美味。记得自己一次都可以吃一个,我和两个哥哥就可以把妈妈一次做的饼吃的差不多。</h3> <h3>  如今,离开家结婚生子了,老公家吃米饭,不吃饼馒头之类的,自己也厨艺不精,很多东西不会做,想吃的时候去外面买但是油盐太多,也不想给孩子吃。最后自己就慢慢摸索,学着妈妈的样子去做饼。距离小老二快生的前几天我自己用了三个小时做了和妈妈做的一样的饼,但是那个味道却差远了!</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b> 妈妈的味道永远存储在记忆深处,都说我们的胃是有记忆的,它始终存储着妈妈煮饭的特殊味道,就算吃遍山珍海味,一百种做法,只有妈妈亲手做的才能让我们得胃欢喜。</b></font></h3><h3><br></h3> <h3><b style=""><font color="#ed2308">  我很少写到妈妈,这个在我生命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女人!因为我不知道用何种语言来描绘,或者说写出来的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无法用文字表达内心的情感!</font></b></h3><h3><br></h3><h3><b style=""><font color="#167efb"> 我的妈妈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瘦小的身材,扛起家里的重担,爸爸总是出差在外所以印象中妈妈每天都是一个人在忙农活,给我们煮饭,洗衣服。小时候的我们贪玩,妈妈也不让我们劳动,我总喜欢跟着她去农田里,想去除草。妈妈却总是不忍心,很早就赶我回家,而我就在田头摘花拔草,远远的看着妈妈,生怕一转身妈妈就不见了!</font></b></h3><h3><br></h3><h3><b style=""><font color="#ff8a00"> 记忆中,我被妈妈“打”过一次,应该是三四年级的时候。那次是收废品的来家里收拾废旧纸箱子,妈妈看我从幼儿园的书都放着,太占位置就要卖给收废品的叔叔,而我就是不让卖,不停的阻止妈妈,多次阻止后,妈妈生气了用脚踢了我的屁股。我更生气了委屈的哭了。事后妈妈不知道如何劝说我就给我买了当时我爱吃的方便面还有一盒牛奶,作为赔礼道歉的物品,她不应该不经过我的同意就处理我的书!</font></b></h3> <h3>  我经常跟妈妈抱怨的就是她煮饭不好吃的问题,妈妈经常说的就是不好吃也把你养这么大了。我又说大娘煮饭好吃,她就让我去给我大娘做女儿。跟妈妈经常斗嘴,叫她老美女,调侃她的肚子大让她少吃点减肥。每次都说少吃每次却又吃的很多。</h3><h3><br></h3><h3><b style=""><font color="#ff8a00"> 小的时候都是听妈妈的话,长大了结婚后,妈妈反而听女儿的话,在女儿家要听女儿的话,我知道她生怕自己女儿委屈,“小心翼翼”的做事,尽量尽善尽美!来一趟女儿家恨不得把自己的家都搬过来,总觉得我缺什么。吃饭时也都是替我抱孩子让我先吃最后自己吃的都冷了。走之前还得千叮咛万嘱咐,再仔细问问还缺什么。</font></b></h3><h3><font color="#ed2308"><b><br></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 <u> 远嫁的女儿,在外的女儿,永远是她的牵挂</u></b></font><font color="#ed2308"><b><u>。</u></b></font>前几天得知她感冒了,我询问情况。过了三天我再问感冒好了吗?妈妈竟然说:闺女,你才想起来关心你妈,早好了!我心里想着感冒一般得七到十天恢复期,没想到<font color="#ed2308"><b><u>妈妈需要的只是我的一句问候而已!</u></b></font>我感冒她却是一天一个电话,嘘寒问暖!</h3> <h3><font color="#b04fbb"><b>  纵有千言万语,也无法表达内心的爱与眷恋,我的妈妈,女儿一切安好,你的牵挂我时刻放在心头!不必担心,女儿早已长大也做了妈妈,前方的路还很长,我们携手同行!</b></font></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b> 在妈妈眼中女儿永远长不大,在女儿眼中妈妈永远不老!</b></font></h3><h3><br></h3> <h3><font color="#ed2308"><b>注:</b></font></h3><h3><font color="#b04fbb"><b> 本篇为原创,原创不易。未经本人允许,不得随意下载使用,谢谢您的理解!如果您喜欢,请在文末👍支持,欢迎转载分享,谢谢!</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