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平第一中学教师论坛第二场 主讲人:杜佩佩《青春纪念册》

美友52397006

<h3>青春,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最让人闻之心动的经历。</h3><h3>青春,是每个人经历之后,身心蜕变的转折时刻。</h3><h3>青春,对于时间而言,不知不觉,消纵即逝,仅留痕迹。</h3><h3>青春,对于她而言,回忆如册,铭记于心,青春永驻……</h3><h3><br></h3><h3><br></h3> <h3>杨清华老师主持</h3> <h3>开篇:</h3><h3>成长似小诗,成功如成长,</h3><h3>甘洒热血泪,苦尽甘甜来。</h3><h3>从医工作篇:</h3><h3>怀师梦于心,从医得历练,</h3><h3>医术随身记,功夫不负人,</h3><h3>四年转三科,善与愿兼行,</h3><h3>术业有专攻,感恩中成就。</h3><h3>感恩父爱篇:</h3><h3>笑迎每一天,根因源于爱,</h3><h3>父倒如天塌,求医行护法,</h3><h3>生活处低谷,坚强不放弃,</h3><h3>无忧变焦愁,身心渐变强,</h3><h3>岁月不老歌,感恩有您伴。</h3><h3>遇见对的人篇:</h3><h3>遇见对的人,携手看世界,</h3><h3>司问爱人心,心肠言孝顺,</h3><h3>为人女知孝,为人妻知恭,</h3><h3>人生半杯水,幸福在己见。</h3><h3>孕育希望篇:</h3><h3>孕育新生命,家校新面孔,</h3><h3>身心虽俱疲,归功于他人,</h3><h3>从师半年载,班管教妙招,</h3><h3>苦中寻作乐,幸福感爆棚,</h3><h3>感恩踏师路,青春常永驻。</h3><h3>最后,祝老爷子身体安康!寿比南山</h3><h3><br></h3> <h3>全体教师交流心得</h3> <h3>法主任总结发言</h3> <h3>我们要知道每个人的工作都是不易的,我们不要去看,有些工作他表面上很风光,就觉得他很轻松,但是其实每个工作的背后,都有他不为人知的艰辛,每个人都不可能那么轻松的就能挣到很多的钱,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一定会通过很大的努力,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h3><h3></h3><h3></h3><h3>听了杜佩佩老师的故事,我感受颇深。对于任何工作,都要遵循原则和标准。如果你的生活处于低谷,不要停留,大胆地走,因为你怎样走都是在向上。遇到事情不抛弃,不放弃,去做那个最好的自己。</h3><h3></h3><h3>佩姐的经历让我为之动容 佩姐的活力也让我钦佩 佩姐的学习能力让我赞叹 向佩姐学习!</h3><h3>干一行爱一行,无论结局未来如何我们都要做好我们的当下工作,不留遗憾</h3><h3></h3><h3></h3><h3>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最先记住这句话,是高三时为了高考而被迫积累的佳句。现在,我对这句话又有了更深的理解。没有随随便便就能轻易取得的成功,要想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就要踏踏实实付出。</h3><h3></h3><h3>听了杜佩佩老师的故事,我受益匪浅,世界上任何一个人都有自己无法言说的不容易,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初心,勇敢前行。</h3><h3></h3><h3>佩姐的分享让我感受最深是三个点“规则”“尊重”“爱”,在任何环境和工作场合下都只要按照这些来,我们的人生一定很好,并且面对生活,有一个美好的心态最棒了!</h3><h3></h3><h3>既然注定我们躲不过各种难关,不如好好学习,充实自己,等到困难来临之时勇敢面对</h3><h3></h3><h3>听了佩佩姐的故事,有激动,有感慨,有佩服,有赞叹。虽然没有感同身受过,但是佩佩姐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真的很不容易。人生,本来就是在不断的接受考验中度过,所以只有不断向前,才会看到越来越强大的自己。</h3><h3></h3><h3>天平张露露:</h3><h3>在平常的教学工作中,佩佩姐对待每个学生都像她自己的孩子,在课堂上以及平常的时候,她不是直接称呼孩子的姓名,而是亲切只称呼孩子们的名字,比如:湘鲁,平川…这样更能拉进与每个孩子的关系。今天佩佩姐的分享,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要等失去以后才后悔。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但是遇到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失去面对困难的勇气,所以,无论前面有多少困难,我们都应该去想办法解决它们,使自己越来越好。</h3><h3></h3><h3>天平杨亚楠:</h3><h3>听了佩佩老师的故事,更让我明白了她平时待人,那么热情;处事那么严谨、认真,与她以前的工作有着直接关系。她分享的故事也给我上了一课,面对困难,不要唉声叹气,要勇敢的去面对,那就会向前。分享一句话:乌云☁️都是镶金边。好的心态很重要!</h3><h3></h3><h3>天平赵钰:</h3><h3>今天听了佩佩老师的论坛,感触颇深,对于原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做任何工作,遵守标准和原则,不要丧失原则。并且还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享受生活和美好。</h3><h3></h3><h3>天平刘振:</h3><h3>听了佩佩老师的故事,更让我明白,为什么她总是充满激情,做事那么干脆利落,有原则。人生总是会不断的遇到各种问题,她对生活对学习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h3><h3></h3><h3>天平法永政:</h3><h3>会上谈的有点多概括一下:养成职业习惯成就精彩人生。</h3><h3></h3><h3>天平吕大华:</h3><h3>今天下午,佩佩姐的教师论坛有一点让我很受感动,我非常认同,那就是在亲情还在的时候自己亲身去做,不管工作还是学习在忙,都不如陪在父母身边,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我非常钦佩佩佩姐,因为我和佩佩姐在亲情的的做法一样,不要做网络孝子,父母生病的时候,嘴说的再甜,都不如守在父母床边,陪着他们。(人民子弟兵除外)</h3><h3></h3><h3>天平1.1张雪丽:</h3><h3>可能是年龄相仿的原因,有时候和佩佩聊天,我俩会说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之前和我说起过她父亲的病情,但我没想到她那么不容易。百善孝为先,她对父母的孝顺值得为她点赞!可能是我性格比较随性,有时候做事爱拖拖拉拉。佩佩就会经常提醒我,赶紧做,早晚都是你的事儿。我现在也受她影响,做事不拖拉!尽快做完!上学期期中考试的时候,我们两个班成绩不如五六班好,我俩也经常在一起交流是不是我们不会教,方法不对。感到压力很大。通过她不断学习不断努力,成绩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所以,她这种爱钻研的精神值得我学习。</h3><h3></h3><h3>天平王萍:</h3><h3>今天听了佩佩老师的论坛,当她在讲工作中改变的过程时,我想到了一个小故事,忘了哪里看到的,就是讲夏天我们常找的知了为什么学名叫金蝉,那是因为它不仅全身是宝有药用价值,更加让我欣赏的是它奋力拼搏破土而出之后只是它人生的一小步,当所以生物伴随着夜深人静休息的时候而它却在经受着它人生最煎熬的脱变,我想这更是它的人生价值吧!佩佩老师以及我们身边的每个人的蜕变何尝不是这样呢?还有当佩佩老师提起上课,课前备课时,我内心是有些羞愧的。记得刚开学那阵子,学校给我加了一年级事物时,我心生念头我想听听一年级每个老师的课,于是我有了行动,我最先听的就是佩佩老师的课,听了她普通的一节课,我才明白自己原来有这么多的不足,她的课上游戏环节层出不穷,换换相扣,课堂氛围很好,活动的习惯纪律也有好的习惯,让我深知自己的不足,后又听了雪娇老师的课,文嵘老师的课是偶然一次弄后面的数学园地听了半节课,知道语文组团结进步的力量,还有后来平时跟某个语文老师简单交流,她们备课一致,讲法互通,作为数学带头人也深知自己做的欠缺之处,今天上午第一节听露露老师的课,第二节是语文组听佩佩老师的课,佩佩老师也是热情的邀请我,因为有课没有参加,中午放学偶然碰到问了一句,她说整体感觉比上学期好了很多,她那自信的笑容让我感觉没去听好像缺了点什么,今天下午的演讲,更是让我明白自己的不足,要向大家学习。</h3><h3></h3><h3>菡桢:</h3><h3>今天听了佩佩老师的论坛,让我感触很深的是她把书本知识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快乐中学习。父母在,不远游,百事孝为先,这不仅让我反思,我有多久没有回家了。做事有原则,坚持原则,干一行,爱一行。</h3><h3></h3><h3>天平郑瑜珊:</h3><h3>面对一群95,96年的小姑娘时,我总称自己是老阿姨,今天佩佩的青春纪念册让我留恋~青春是一次不会重来的旅行。今天顶着39度的体温,原本想请假早点回家休息,但是我一直很期待佩佩的演讲,所以我坚持留了下来,听完之后,事实证明,我的等待是值得的。7年的职业生涯辞掉了很可惜,况且那是自己的本专业。更让我吃惊的是,她又选择了与自己专业毫不搭边的教师职业,从一开始的懵懂,到现在成绩的顶呱呱,这里凝聚了佩佩多少心血我们有目共睹。青春不易,青春也得折腾,且行且珍惜。</h3><h3>天平刘姗姗:</h3><h3>真的是,什么工作都不容易,不管干什么工作,都要认真学、细心钻研,也只有用心付出,才能有好的回报!</h3><h3></h3><h3>wh:</h3><h3>新来的同事,我第一个认识的就是佩佩,之前我去医院也是佩佩帮忙,特别感激他。我经常和佩佩交流,她一直都是一个乐观阳光的人,积极的带给我们正能量。她热爱工作,她孝顺父母,她热爱家庭,也希望她的这种正能量能够感染到我们每个人。最让我感动的莫过于为她的默默守护,她对父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总向父母索取,却没有回报给父母什么,而佩佩真的做到了,让亲爱的爸爸身体越来越来好,加油💪</h3><h3></h3><h3>天平2.1王雪:</h3><h3>从上午佩佩姐的过关课,到下午佩佩姐的青春纪念册,都让我感到很吃惊。以前我只是觉得她是一个有耐心,很善谈的人,真的没有想到她的身体里还蕴含着如此大的力量。不得不说,人生的阅历和经历会成就一个人,以后多向佩佩姐学习。</h3><h3></h3><h3>冰冰✨:</h3><h3>佩佩姐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特别亲切,第一次来学校我什么都不懂,佩佩姐就会告诉我在哪里签到之类的,让我特别感动。今天听完佩佩姐的青春纪念册,一个人的成功真的不是一朝一夕而来的,背后是付出的汗水和努力</h3><h3></h3><h3>今天有得也有失 ,因外出培训,没有听佩佩的课,也没能参加今天的论坛听佩佩演讲,感到很遗憾。佩佩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待人热情,总是面带微笑,让人感觉很舒服、温暖。</h3><h3><br></h3> <h3>天平第一中学教师论坛第二场圆满闭幕。</h3>

佩佩

佩佩姐

天平

老师

青春

每个

学习

自己

工作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