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花不带风(副本)

人间草木

<h3>春风拂过我的门楣,每一年都被我轻轻略过,就象忽略的那些往事,一点痕迹都不留,我只身一人坐在温暖的岁月里看花开,心底的寒总是骤然而至的,其实,真的怪不得春光。</h3><h3>当你不爱什么,不恨什么,不喜欢什么,不期待什么,甚至都不记得什么的时候,春天才真正是春天吧,没有杂念的、纯洁如初的,站在诗的岸上让歌者吟诵,一切都是真实的,美总是让我们心生善良,小的时候春天是美的纯的,心上是开满花朵的,后来,多年无感,再后来半生修行,我们只不过想看到的还是孩提时的春天,而此时的春天,从鹅黄始,放纵的绿,一路铺排,鲜艳的花五颜六色,你这惶惶半生,细细想来,只不过,是要它来盖住你眼中的苍白和杂念。</h3><h3>激情就象身上的衣服,不能没有,当黑夜还原真实的时候,我们终褪下所有的伪装,不远处的石板桥,青砖黛瓦的老屋,门口疏离的桃树,一排苍老破旧的围墙,粗茶淡饭的我们……</h3><h3>我们不再惊慌,不再犹豫,不再彷徨,很难说是岁月守着我们,还是我们守着岁月,当风里夹杂着温暖的湿气,你的激情都焐暖了板桥上的霜迹,春来了,四月,竟长的这般大了,我想抱抱你呀,在你还小的时候,如今你如少女,竟让沧桑的我生出几分羞涩来,我低下眉眼,心上春;我抬起眉眼,满目美。我半生修行的不动,却似乎被线扯着疼,后来我知道,无论人们如何修行,都敌不过自然的鬼斧神工,料峭的春风让我的眼一抬,便是满目花开。你站在我的面前,犹识,犹不识,不要说话,就静静地待着,风吹过花草的样子很美好。我们都曾经如蜂般忙碌,似蝶样招摇,如今的我们来看看她们,再顺便找找我们,任我们如何俗,都不要打破这美好,那是原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落在心上的不以为然,都是些曾经失去的,对自然和人性的敬畏。惊蛰的一声喊,那些沉睡的大地在梦中醒来,我的心似乎又有些蠢蠢欲动,春分啊犹如一把剪刀,一边是淡妆的鹅黄绿,一边是盛装的深浅红,刹那间,每朵花都仿佛有了含羞的脸,有了别致的心思。</h3><h3>那些在我心上的,请你缓缓走来,无论我睁不睁眼,我识得你的到来,每一阵春风都是你婀娜万千的身段,摇曳生姿的步伐。每一滴春雨都是你眩盈欲滴的泪和枯瘦的种子,要在大地上,要在心里,要在我们的眼中种出一个丰满的春天。</h3><h3>你来了么,去年我不曾送,你来了么,今年我未及迎,你来了么,春光正好,每一缕都是你的柔情你的抚摸,你来了么,春风化你,每一阵都掠过我的心上攻城拔寨吹角连营,我写尽了春光画不出你的模样,我歌唱所有的花朵都不如你的芬芳,你款款的来吧,以慰相思,你静静的留吧,以解相思,你决绝的走吧,以了相思。</h3><h3>在此时,在那些春上撩拨的胡言乱语里,突然就想起叔本华的那一句,人生有两种悲哀,一种是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另一种,是得不到你想要的东西!好吧,我心如花已开好,但是,我决定,不等待,请你相信,春风为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