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时

言无(花都嘚瑟没了😂😂😂)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从容地穿过了冬季。唤醒了蛰眠的生灵,吹醒了枯萎的枝柯,让江河欢腾,山林绿染,你踏碎了大地的沉寂,随着“春风朝夕起,吹绿日日深。”就会新柳翠绿生烟,万紫千红开遍,春色渐渐浓郁。沉闷的心情在春色缤纷中,没有啥理由枉然了春的这般盎然勃发的情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携着缕缕春风,轻柔的撞开了我心扉。用你那绿意萌萌的眼神,撩拨着我对你的爱意,悠然明媚了一怀的美意。春天来了,用你那清新的气息,笼罩着我对你的欢喜,欣然晕染了心中的春意。春天来了,用你那一袭绿衣,吸引着我对你的赞意,自然流淌了一笺墨香的字迹。春天来了,用你那剪裁春色的俏丽,缠绵着我对你的惬意,悄然呈现着一春的清馨、美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带来了朝气,给我了生活中积极向上的活力。将柴米油盐酱醋茶,氤氲出日子安暖的交响曲,将烟火的过往,添一笔春色盎然的写意。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扬起了春的气息,辗转在你的脚步中,赏柳细、望归雁、看草绿、闻花香、听莺啼,好不惬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带来了明媚,给我了明亮美好的天地。天空碧蓝、白云飘飘、清泉潺潺、山峦叠翠、群峰竞秀、湖水微澜、兰舟悠悠、绿树争暖。看不尽的春色,写不尽的春意,一切皆因春天而醉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款款的送来了春的画卷。将“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阳春三月艳桃华,云簇烟融焕彩霞。”“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美景一一呈现。你将春色洒满人间,你将春情释怀天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不经意间,已经走遍了祖国的南疆北岸。所到之处绿水青山,春花烂漫,飞鸟于还,万物绽开了笑脸。留下了一路美好的春色,留下了一路万象更新的画卷。在春的怀抱里,醉了几多赏春、惜春的丽媛,醉了几多迎春、赞春的“言无”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走过我心房 ,将萦绕心房的那些愁绪,被春的勃勃生机所荡涤,充满心房的是那春的草绿与花儿的香气。春天来了,你温柔的走过我心房,给了我一怀春水的涟漪,荡漾着日子安然的欢喜,纷扬着岁月里的春光旖旎,可我却表达不尽对春天深深留恋的眷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每每的迈入我心里,春的气味就会沁心入脾、花的香气就会浸入心底,春的情意就会心房漫溢。使我流连在此,迟迟走不出这春光满园,春色渐浓的境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随着你轻盈的脚步,我轻捻翠叶吻柳梢,美美的望着可人戏春桃。我静立在湖水粼粼的岸边,欣赏着片片绿叶优雅的水中漂,我欣喜着探花的彩蝶在鲜花丛翩翩舞蹈。我安然的看着“屋上春鸠鸣,村边杏花白。”在春天的脚步中,我春意缠绵的欣赏着景色万千的大地春潮。</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在人们不经意间染绿了山川,吹开了百花,送走了寒冬,迎来了暖阳。人们只有看到草绿了,花红了,燕子回来了,才蓦然感到春天来了。其实,春天早就潜润在冬季,强大着自己,慢慢地将寒冬覆盖,给它穿上绿衣,给它洒上香气,给它一个脱胎换骨的生机。春天悠然彰显着美的魅力,且捕获着、沁润着人们的心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抬起时纷扬了春天的笑意,落地时留有一地春意。你那轻盈的脚步,每一步都是春的景色,每一步都有春的情意。春天来了,你轻盈的脚步,步步都是春的痕迹,步步都是春的气息。不知道几多的人儿为你沉醉、为你着迷,在春的怀抱中醉眼迷离的看着你渐渐的走向春的浓郁,走向春的深季,走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9年3月28日</p><p class="ql-block">注:图片均来自网络</p> <p><b>此文,系原创作品,未经本人同意,不得随意刊发公众平台。若复制、转发,请尊重笔者,将文章注明出处。谢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