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底,那场美翻了张家界金鞭溪的大雪

麓山阳光

<h3>  2019年3月中旬,因惦记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山脚下那片梅花,再次顺道走了趟金鞭溪。突然间,让我想起了2018年12月30日所见到的洒落在金鞭溪的那场罕见大雪。当时,陪同从芝加哥远道而来的重要客人(远房亲戚,一家四口),依行程安排来到了金鞭溪。我用手机拍了几幅照片,应该拿出来分享一下。</h3> <h3>  一踏进金鞭溪入口,路上厚厚的积雪,让我感觉到,今天的金鞭溪一定很美。</h3> <h3>  首先看到的是几只出来觅食的猴子。大雪封山,雪压枝头,这些猴子应该是饿着了。</h3> <h3>  走进金鞭溪,所见雪景,把我惊呆了。</h3> <h3>  这个标志牌上的积雪高度,大致可以说明这场降雪的强度。这个牌子上的那排图案,展示了张家界景区的国际国内头衔。</h3> <h3>  高悬的树枝,金鞭溪木桥,远处的亭子,因这场大雪而让更美。</h3> <h3>  张家界的摄影师们,是不会放过眼前这美景的。在这儿,巧遇了我的好友,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纲。这可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摄影人哟!</h3> <h3>  我的客人,正与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荣誉主席姜阳春先生相谈甚欢。</h3> <h3> 按我爱人堂弟妹们的称呼,我们也称之为舅舅舅妈。她们兴奋地在金鞭溪留下了多张笑容灿烂的合影。</h3> <h3>  在著名景点金鞭岩脚下,想起了我手机的等效16mm超广角功能。于是,我躺在雪地上,拍下了这幅雪中金鞭岩。因拍摄方向是垂直向上的,树枝上的积雪将难以呈现。但左上角的树枝上,积雪仍清晰可见。</h3><h3> 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一位来自上海的女孩,好奇的问我躺在地上拍什么,我说拍金鞭岩呀,并把刚拍的画面给她看了下。她赶紧把她的手机递给我,让我帮她也拍一张。当对比了二个不同画面后,她要去了我手机上的图片,并说回去要换这款手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