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恋‖合诵

渴望

<h3>文/渴望/缥缈若尘<br></h3> <h3>【男】 我想种下十里桃花 带着千串花蕾 映着万缕阳光 牵出你甜蜜的歌唱 桃花谢了,思念近了 我在秋天的童话里 赶走了枫叶留下的忧伤 【女】 我携一缕清风 把你的桃符催艳 我借一首诗的距离 把你的忧伤涂抹 花架下牵手霞光万缕 用花开的声音 写满秋天的童话 把你的忧伤赶走 </h3> <h3>【男】 我想把名字镌刻于落花 放逐于流水的漩涡 随情感一起流入你的心房 把温暖的笑容 转让给那阵秋风 带着一抹温馨 拂去你所有的忧伤 【女】 我想告诉你 不用把思念的名字 镌刻进无情的落花 不用把忧郁的情感 随着流水放逐 只要面带笑容 你所有的忧伤 定会有人为你轻轻抹去<br></h3> <h3>【男】 我想把眼睛装在风筝上 像蒲公英那样 借助风的力量 飞到你的身旁 看白云柔软,享阳光灿烂 蓝天上有你美丽的梦想 【女】 蒲公英是前世的约定 风筝是在丈量思念的距离 今夜我坐在文字里 借清风为笔,诗词做媒 在老去的时光里不愿离去 等到红尘耄耋 等到红颜苍苍 看落日沉叹,白云软软 只等你来,我再安心的老去<br></h3> <h3>【男】 我望着窗外的月亮 想着有你的远方 你美丽的双眸 剪落了一泓月光 我在昏黄的灯影下 唱一曲动人的情歌 把我堆积的思念 融入韵律中的点点忧伤 【女】 有爱的目光追随 有美丽的双眸期盼 即使月光摇落了忧伤 把背影一次次拉长 只要思念一直停在原地守望 这点点忧伤又算的了什么 你想要的爱情的模样 定会在我的诗词里复活<br></h3> <h3>【男】 莫名的思念 在秋天的童话里 演绎曾经的温柔 再醇的酒再美的风景 也不能淡化我对你的思恋 我坐进柔软的月光 在叶脉上为你写诗 写我的思念几行 【女】 今夜,我点一盏心灯 轻轻吟唱秋天的童话 想用清浅的时光 为你酿酒一壶 让你在酒中 把思念的沧桑释放 红尘客栈 阻挡了一首诗的距离 你在文字里浅唱 叶脉上问情哪端<br></h3> <h3>【合】 任时光匆匆忙忙 把岁月慢慢沉淀 清寂的午夜 我来研磨你来写诗 让忧伤羡慕竹马青梅 让幸福悄悄来敲门 让彼此珍惜穿越最后的诠释 把永恒锁进一纸之隔的空寂<br></h3> <h3>缥缈若尘: 爱写散文诗作,自接触文字不到两年,原创作品五百多篇,曾多次为好友配文。开朗活泼、任性倔犟,爱打抱不平,偶尔迷糊,偶尔忽悠,只做傻傻的、快乐的自己。善良是我的软肋,包容是我的本真,如果付出换不来珍惜,也会倔犟的转身离开。缥缈若尘~宁为玉碎,不为瓦全!<br></h3> <h3>渴望,本名毋宝群,一个热爱文学的农者,偶有作品发于公众平台,本人颈椎骨折压迫神经致高位截瘫,瘫痪在床已十年有余,且伴有并发症。落雪红尘,坎坷人生,愿与文字为伴,为心灵找个出口。<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