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解樱语?

静莲

<h3>  樱花,以她的唯美和浪漫装点着春的娉婷温情,烘托着光阴的柔情似水,点燃了心田最曼妙的旋律。走在樱花树下,放飞心情,缤纷的画卷托起了圣洁宁静的禅意……</h3><h3> ——题记</h3> <h3> 樱花开了,浅浅的粉,纯纯的白,绵绵的柔。远看,灿若烟霞,浮动如云;近看,一簇一簇的花朵拥抱在一起,挨挨挤挤,仿佛在赴一场盛宴。每朵都开得玲珑而精致,每朵都倾吐着深情花语,每一片花瓣都倾洒丝绸般的质与韵,透过斑驳光影,洒下倾城的柔婉。</h3> <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隐隐有淡到极致的香气袭来,无比清新而优雅,像极美好的青春的气息,捕捉不到却又萦绕不绝。多像你曾经的芳华,眸中闪烁一潭盈盈秋水,“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最是那低头不语的娇羞,醉了山水,醉了春天。最是那回眸一笑的嫣然,惊艳了时光,妩媚了花瓣。</h3> <h3>  樱花,又被称为“死亡之花”,她的花期很短,但她每逢此季,依然如火如荼地盛放,把全部的美丽和爱奉献给春天,奉献给赏她读她的人。她那团团似锦的花朵,洋溢着朝气和活力,布满诗情和画意,镌刻着圣洁和清雅。她用短暂的花期告诉人们:生命就该怒放,此生莫负自己,莫负上苍的赐予,莫负爱和被爱的情意,曾在这个世界走过,就要留下璀璨的痕迹。<br></h3> <h3>  有樱瓣缓缓飘落,在空中轻旋,宛如精灵在舞蹈,轻轻地滑入我的手中,那样地娇小、单薄、柔若一声来自辽远天际的叹息。我不忍看她凋落的容颜,恍惚间感觉她有泪温润了我的指,蔓延到我的手掌,她仿佛甘愿融化在我手的温热里,我可否学黛玉将她葬入花丘,化为春泥?这瓣樱用最后的一缕幽香伴我走过此季最深沉最悠长的美丽。</h3> <h3>  站在樱树下凝望、沉思,思绪飘过枝飘过花飘进尘封的旧时光里。我曾用一朵花开的明媚,见证了整个春天的繁盛,而你从这满树繁花里,可依稀辨出哪一朵曾是我前世的容颜,哪一朵的花蕊里还承载着我不曾泯灭的记忆,抒写着明澈动人的故事,丰盈芬芳着我今生的岁岁年年?</h3> <h3>文字创作:静莲</h3><h3>出镜:碧潭飘雪</h3><h3>摄影:巴魂之灵</h3><h3>感谢雅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