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满园关不住 一枝红杏出墙来

落英缤纷

<h3> 为<span style="line-height: 1.8;">了秉承开门办学的宗旨。</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位家长对学校工作及孩子在校情况的了解,达到家校携手培养孩子的目的</span><span style="line-height: 1.8;">。横峰一小本学期的公开课,面向全体家长开放。3月26日,四年级一班的语文老师周群英上了一堂课题为《扁鹊治病》的组内公开课。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重视,家长们都放下手头的工作赶来,都希望能为自己的孩子倾注全部的关切与爱护。</span></h3><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span></h3> <h3>发出第一道召集令</h3> <h3>我读你听</h3> <h3>诗词接龙我最行</h3> <h3>认真的孩子最动人</h3> <h3>小组合作我最爱</h3> <h3>校长和老师听得多专注</h3> <h3>孩子,我的眼里只有你</h3> <h3>我们都是小神医,诊笺写得多好呀。</h3> <h3>《跨越时空的对话》</h3><h3> 蔡桓公我想对你说</h3> <h3>发出第二道召集令</h3> <h3>  张天宇妈妈</h3><h3> </h3><h3> 公开课开始了,同学们跟着老师的节奏端坐整齐,一双双机灵的眼睛都全神贯注的盯着周老师,等待着周老师这节课带来的精彩内容!!! </h3><h3> 首先,咱们来了一个诗词大接龙,这氛围,别提多带劲了,同学们时而紧张,时而眉头紧蹙,时而喜笑颜开,好几次都感觉我又回到了孩提时代在教室里上课的情景,我都想跟同学们一起举手参与进去!!!</h3><h3> 接着,周老师以一则寓言故事把我们带入今天的课程。老师读书给同学听,同学们的目光紧紧跟随着周老师,认真的听她读着;读完以后,先思考几个问题,然后分组讨论问题,最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分析总结这篇课文让我们学到了什么,懂得了什么道理……</h3><h3> 周老师的课特别有趣,一点儿也不感到拘谨而且容易懂!她那神采飞扬的眸子,生动有趣的话语,像磁铁一样牢牢吸引了我!整节课教室里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声和无拘束的讨论声<span style="line-height: 1.8;">周老师棒棒哒[强][强][强][强]</span></h3> <h3>  郑玥颖妈妈</h3><h3><br></h3><h3> 我有幸参加了一小的“家长进课堂”活动,聆听了周老师的讲课。我也是一名教师,这是我第一次以家长的身份走进学校的课堂听课,可以说,我是带着好奇、带着疑问来听课的,一节课让我感触颇多。</h3><h3>周老师的课严谨到“环环相套,丝丝入扣,行云流水,滴水不漏”。情景导入,教学设计是那么合理,流畅。“把问题抛给学生,让学生自己思索,从而解答疑惑”让他们充分体验思考所带来得成功,树立起学生我能行,我一定行的理念。看似平常的提问,却把学生的思路引向了更高层次的探究世界。周老师的课亲切、自然,看似平淡,却彰显出多么精湛的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智慧。整堂课都表现的那么温和,始终面带笑容。让学生与老师之间有一种亲和力。 我们说教师教的是一群活生生的小朋友,那么人自然要有感情,我们在教书中就应该投入自己的感情。从听课中我也发现周老师对学生非常地爱护,在课前跟孩子培养一定的感情,因为只有有了感情的教学才会擦出教学的火花,使教学变得精彩。</h3><h3>整堂课听下来,意犹未尽,老师毫不吝啬地把夸奖、称赞送给学生,并善于启发、引导、帮助学生动脑筋。课堂教学气氛也十分活跃。如“扁鹊治病”教学中,周老师深入浅出,语言生动,让孩子们明白了对待自己的缺点,错误,也要像对待疾病一样,决不能讳疾忌医,而应当虚心接受批评,防患于未然的道理。</h3><h3>“家长进课堂”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对父母而言,孩子永远都是一颗璀璨的明珠,生活上父母能给予孩子们的很多,可是对于教育,我们确实需要走进课堂,了解孩子在课堂的表现,感受到老师们为教育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所作出的努力。非常感谢学校组织了这样一个活动,增进了彼此了解。愿我们的学校、我们的老师带着我们的孩子满怀激情而又充满灵性的一路前行,不断进步!</h3> <h3>  此次活动让家校零距离接触,增强学校、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管理与发展趋势,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对学校、教师的工作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了解,在一个个细微的环节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用心、老师的爱心,也对班级的工作有了更客观的认识。只有家长了解了课堂教学和课改动向,才能更好地配合学校,共同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h3>

老师

家长

孩子

学校

课堂

学生

教学

同学

公开课

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