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陕西省药具管理服务中心对杨陵区进行2018年度免费避孕药具绩效评估工作纪实

默守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一年春来到。3月27日,杨陵区妇计中心迎来了陕西省计划生育药具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志民组长一行莅临我区进行免费避孕药具绩效评估检查。区妇计中心主任白小侠陪同检查组进行考核检查。</h3> <h3>  汇报会上,区妇计中心药具业务主管副主任刘新泉就我区2018年免费避孕药具工作开展情况向检查组进行了汇报。</h3> <h3>  王志民组长听完汇报后,对本次全省开展免费避孕药具绩效评估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解。</h3> <h3>  汇报会结束后,绩效评估检查拉开了序幕。</h3><h3>检查组从机构人员、计划管理、系统管理、质量管理、发放管理五个方面对我区2018年避孕药具工作进行了检查。</h3> <h3>王志民组长与白小侠主任就避孕药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h3> <h3>张继春老师一丝不苟地对照考核标准进行资料查阅。</h3> <h3>图为在查看我区2018年药具出入库凭证。</h3> <h3>王志民组长饶有兴趣地查看我区酒店安全套发放管理的具体措施和细节。</h3> <h3>王立兵老师对我区2018年避孕药具调研工作实证资料进行翻阅。</h3> <h3>检查组一行对区妇计中心药具库房进行实地查看。</h3> <h3>  王志民组长在药具库房对我区库存宫内节育器批号、生产日期以及保存情况进行认真检查。</h3> <h3>王立兵和张继春两位老师对药具库房内口服避孕药进行检查,并现场考核各种口服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h3> <h3>王志民组长对我区印制的避孕药具宣传折页表示出很大兴趣。</h3> <h3>张继春老师对我区2009版国家避孕药具购调存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h3> <h3>并对安全套和凝胶的实际库存和账面库存进行了一一核对。</h3> <h3>检查组随后对农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情况进行实地调查。重点对乡镇级药具自助发放机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重点询问。</h3> <h3>检查组一行对农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度免费避孕药具工作文件资料进行翻阅。</h3> <h3>检查组辛勤工作的镜头来一波。</h3> <h3>王志民组长对该乡镇避孕药具库房进行了检查和指导,王组长要求要切实保证群众需要,避免药具浪费。</h3> <h3>检查组随后对农科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村级药具发放点进行抽查,图为抽查点-寨东村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检查情况。</h3> <h3>王志民组长仔细查看《村级药具发放随访登记册》、村级避孕药具箱、避孕药具的有效期和品种,并与村级药管员和部分群众进行座谈,了解村级药具发放和管理有关情况。</h3> <h3>张继春老师对《村级育龄妇女使用药具花名册》进行检查,并与育龄妇女进行交流,了解育龄群众避孕知识的知晓率和满意度。</h3> <h3>  中午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本次在杨陵区2018年度避孕药具绩效评估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客观真实地反馈。</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nbsp;检查组对我区的避孕药具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杨陵区的免费药具工作领导重视,整体发展水平较好,乡镇避孕药具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检查组希望我区能以本次评估检查为契机,补齐短板,锐意进取,牢记习主席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促进我省避孕药具事业更快更好地开展。</h3>

避孕药

药具

我区

检查组

志民

进行

组长

检查

发放

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