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的美篇

静心……

<h3>无根草</h3><h3>文/静心《微小说》</h3><h3>一个人的时光好无聊。没事的时候,我常到公司对面那家“一生缘酒吧”要杯咖啡,找个靠窗的位置坐下。喝着咖啡,看着窗外来往的行人,他们当中很多人与我一样,在这座城市飘着……为一日三餐奔波,稍不小心,就会被老板骂或被炒鱿鱼。</h3><h3>“请问,这里可以坐吗?”一个甜甜的声音在耳畔响起。</h3><h3>我转过头,见一个穿一身黑色职业装的女孩站在我面前,一米六左右的个子,黑色的头发很随意的梳在脑后挽成一个髻。目光淡淡的,略带一丝忧伤。</h3><h3>“哦,可以,请坐!”</h3><h3>她把白色挎肩包放到桌边,要了杯咖啡。</h3><h3>“今天不开心?”我问。</h3><h3>她点点头,然后,用勺子使劲搅着杯中的咖啡。</h3><h3>“每个人都有不顺心的事,相信自己,为目标努力!”我安慰她。</h3><h3>我们相互加了微信,没事的时候就来“一生缘酒吧”喝杯咖啡。</h3><h3>日子随着窗外的树叶,绿了,黄了,绿了又黄了。不觉,两年过去了。</h3><h3>一天,我见她眼圈微红,目光呆滞的望着窗外。</h3><h3>“怎么不说话?”我问。</h3><h3>“这是最后一次跟你喝咖啡,因为我……要结婚了。”</h3><h3>“这……不是真的?逗我吧!”</h3><h3>我端咖啡的手有些抖动,溢出的咖啡顺着指缝淌进了袖管……</h3> <h3><br></h3><h3>一阵冷风从窗户吹来,她打了一个寒颤!</h3><h3>“想哭就哭吧!”我脱下外套轻轻披在她身上。</h3><h3>她趴在桌上低声呜咽,过了一会,才慢慢抬起头。见她衬衫衣袖湿了一大片,我忙从纸筒抽出一张纸巾放到她手中,让她擦擦脸上的泪痕。</h3><h3>我买了一大束玫瑰,送给她!并要求去参加婚礼,被她拒绝了。</h3><h3>她说:不希望我出现在婚礼上,因为……因为她怕……怕她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