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我自己来》主题审议

实验幼儿园王管芳

<h3>本周主题-----我自己来,结合本班幼儿的自理能力水平,逐步发展幼儿自我服务意识。也为了提高和展示孩子自己生活能力的机会,我们在生活活动环节中增加了新的自理活动。1.孩子们在进餐时自己盛汤。2.学习餐后自分类摆放餐具。3.区域活动在美食街让孩子自己用橡皮泥自制各种点心糖果来卖,孩子们很会动脑筋,做出了许多不同形状的饼干、蛋糕、棒棒糖、冰糖葫芦等。4.在娃娃家的情景创设中,增加了晾衣绳活动,给宝宝穿衣活动。幼儿通过自己带来不要穿的服装,来模仿妈妈洗衣服,晒衣服,给宝宝穿衣服的活动。通过本周的活动开展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自己动手能力,也开拓了幼儿新的生活经验,增强了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还增加了幼儿的自信心。</h3> <h3>在环境创设中,我们通过简短的穿衣儿歌,让幼儿对自己穿衣服有个基本的概念,再通过生活环境逐步渗透到幼儿的能手能力上,让幼儿从做中学,学中做,锻炼了幼儿动手能力。</h3> <h3>自己动手盛汤,真美味</h3> <h3>我要把餐具分类好</h3> <h3>吃完饭饭,要擦嘴巴哦</h3> <h3>右腿钻进右山洞</h3> <h3>宝宝伸进大洞洞,脑袋钻出中洞洞</h3> <h3>通过结合区域活动,营造自己来的氛围,幼儿积极开展活动。</h3>

幼儿

活动

自己

盛汤

宝宝

动手

孩子

通过

能力

餐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