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走红尘

青花瓷

<h3>醉酒巫山云似雾,步走红尘月如钩;</h3><h3>窗棂娑影一梦醒,瑶池折柳俩别天;</h3><h3>宽衣解带夜已短,描眉画鬓昼还长;</h3><h3>露湿苔痕犹见雨,霜打芭蕉梅香来。</h3><h3><br></h3><h3>劳燕分飞的时候,却想起,哪怕情愿站着等你三千年,望着思你三千年,躺着念你三千年。虽不刻意地迎合九九归一,却毕竟,红尘的不羁,轮回的无奈,就是为了把你想起。</h3> <h3>雪,冻结了悲愁,割舍下了念想,默默然,梦未醒,泪渍却打湿衣袖;雨,冲谈了思念,兑换了彼此的缠绵,戚戚然,泪未干,愁绪却又上眉稍。</h3><h3><br></h3><h3>眼泪,自始至终,是最为纯洁的语言。淅沥的相思,在刻画思绪的时候,在冰封的情愫消融的一瞬间,江河依旧,山川如故,时空却早已物是人非。</h3> <h3>双眸相对,望不断爱恨情仇;十指相扣,数不尽雪月风流。数落的雨脚,牵起的情殇,在十梦长堤上,溅起了几许温存,些许悲怆?</h3><h3><br></h3><h3>梦乡彷徨,怜悯忧伤,也曾爱过,也曾恨过,也曾噌过;红尘惆怅,风情似水,却惹苦雨,惹殇雪,惹了一世春秋。</h3><h3><br></h3><h3>梦里相守一刻,圣堂朝拜千年,风尘的岁月,将轮回祭祀的时候,才知道,有个叫红尘的地方,你我都曾来过。</h3> <h3>红尘的话题,在纵横的笔墨缄默中,或一字,谬之千里,或一句,阴阳颠倒;无奈的春秋,过滤所有的情感过场,或一诗,荡气回肠,或一词,鸾凤和鸣。</h3><h3><br></h3><h3>抛却天地的围帐,点化时空的无际,穿梭于红尘的云雨,究竟落在异乡,还是故里?</h3><h3><br></h3><h3>泪眼婆娑时,总是这样的寻寻觅觅,哪顾天涯海角的足迹,哪顾沧海桑田的回忆;回答记忆时,还是如此的凄凄迷迷,收拢了日月星辰,数尽了万千相思,独步红尘时 ,却忘了,在红尘中把你想起……</h3> <h3>漫天飞雪,落地成雨。你悲哀,我伤心。陌路红尘,最美的就是心照不宣的彼此想念。我在你心里,你却成了我。</h3><h3><br></h3><h3>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我不爱你。<br></h3><h3><br></h3><h3>而是我爱上你的时候,你却不知道我爱你。</h3><h3><br></h3><h3>题外记。</h3>